政务信息
帮助中大型企业解决个税问题,“蓝鹰立德”获票易通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36氪 | 来源:36氪 浏览次数:1050
摘要:

投资后上海云砺持有蓝鹰立德21.05%的股权,双方同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互补并共享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增值税和个税的全面解决方案。

  人力资源与个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蓝鹰立德」近期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云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票易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解决方案的持续研发,以及个税业务的营销、服务、咨询团队建设。

  投资后上海云砺持有蓝鹰立德21.05%的股权,双方同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互补并共享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增值税和个税的全面解决方案。

  蓝鹰立德成立于2009年,此前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技术服务,累计服务超160家的全球500强客户。2018年10月,蓝鹰立德成立了个税研究开发团队,帮助大中型企业集中缴纳个人所得税,针对个税税制改革,推出个税云服务解决方案「蓝税」。

  2019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实施,以及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的发布,给企业财务管理带来挑战,主要有两方面:

  对于企业等扣缴义务人而言:计税信息和材料收集工作量大、多纳税主体操作繁琐、“年度累计预扣法”计算难度大、专项附加难以同步、税局新政获取不及时等;

  对于员工等纳税人而言:附加扣除抵扣材料申报困难、汇算清缴个人年度税务申报难度大、需要设计家庭纳税方案等。

  蓝税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包含员工信息管理、专项抵扣信息管理、个税计算、个税申报、个税缴纳等功能,与企业人力薪酬系统打通,并与国税系统对接,可以降低企业报税的人力成本及延期风险。

  在客户拓展方面,蓝税与招商银行达成了合作,招商银行“薪税通”作为代发工资平台整合了蓝税的个税解决方案,并自2019年开始在招行平台推广个税代缴和代报税服务。

  蓝鹰立德创始人兼CEO赵佶称,蓝税对标的是美国财税软件公司Intuit的旗下产品TurboTax,这家公司在美国报税软件行业占据了几十年的主导地位。赵佶认为,中国的个税改革,及各地不同的税收政策,在复杂度上与北美个税法律相似;但另一方面,美国有浓厚的"纳税文化",企业及个人都有天然的纳税服务需求,中国市场的纳税人意识仍有待发展,企业与个人的个税服务市场处于起步阶段。

  赵佶告诉36氪,美国有1.5亿纳税人,其个税市场规模在300亿美元左右,主要提供企业和个人的税务服务,个人和企业报税软件在其中占大部分份额;中国目前有2.5亿注册纳税人,类比美国的个税申报个体数量,中国的个税服务市场在未来发展之后将超300亿美元规模。

  在税务领域方面,36氪还报道过易路软件、云帐房、 51个税、大账房、优税猫等。其中,易路软件和蓝税产品的思路比较相似。两家都公司都是从人力资源业务逐渐向个税领域发展,以往主要服务于中大型企业,其他的公司则一直是在财税领域发展。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赵佶有16年个税服务于人力信息化经验,是SAP认证专家级别顾问,国税总局个税政策顾问。核心管理团队有12人,均有10年以上相关领域经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