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余承东:华为2019年营收8500亿 5G手机出货超1000万台
深网 | 来源:深网 浏览次数:2113
摘要:

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主题为“共联未来”的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2019年营收达8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G手机出货量超1000万台。

  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主题为“共联未来”的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2019年营收达8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G手机出货量超1000万台。

  余承东还发布了华为新款5G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平板电脑MatePad Pro 5G、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 2020等多款终端产品,以及华为应用市场(HUAWEI AppGallery)和HMS(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建设的最新进展。

  华为Mate Xs是此次发布会最受关注的产品,相较于前一代Mate X,Mate Xs最大的改进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核心处理器更换了全新的麒麟990 5G Soc,去年的Mate X为麒麟980+外挂巴龙5000基带的形式。据余承东介绍,麒麟990 5G让华为Mate Xs整体的处理能力更强,能耗比也会更低。同时,麒麟990 5G集成的5G基带支持NSA和SA双模5G网络;

  第二是改进了Mate Xs的转轴设计,弃用之前Mate X的开放式转轴;

  第三是更新了软件系统。华为Mate Xs首发搭载基于Android 10 AOSP的EMUI10.0.1操作系统。据余承东介绍,通过EMUI10.0.1操作系统的分布式技术,华为MateXs拥有“多屏协同”功能。

  在售价方面,Mate Xs的欧洲版定价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00元左右。

  关于华为应用市场(HUAWEI AppGallery)及HMS(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建设的最新进展,余承东重点介绍了HMS Core 4.0。余承东表示,华为HMS Core是华为终端云服务开放能力合集,华为通过全面开放“芯-端-云”能力与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共享更多创新成果与技术,加速应用体验创新,致力于为华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在具体应用和服务方面,余承东介绍了华为机器学习服务(Machine Learning Kit)、统一扫码服务(Scan Kit)、安全检测服务(Safety Detect Kit)、地图服务(Map Kit)、定位服务(Location Kit)、位置服务(Site Kit)等。

  余承东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将继续加快HMS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的建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