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中科院院士:开放环境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几率极低
南都 | 来源:南都 浏览次数:2033
摘要:

新冠病毒是否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2月21日,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称,如果满足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高浓度三个条件,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

  新冠病毒是否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2月21日,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称,如果满足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高浓度三个条件,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但在开放环境中,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的几率极低。

  周琪介绍,针对气溶胶的传播,多个跨学科团队设计了很多试验,初期的试验显示,比较确定的传播途径是,经呼吸道的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如果满足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高浓度三个条件,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但在开放环境中,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的几率极低。

  为此,周琪建议,最重要的是注意个人防护,减少与潜在病毒接触的机会,切断病毒传播的路径。对于复产复工的单位而言,应对相对人员密集的工作场合,要保持通风。在工作场合中,同事之间保持适度的距离,这都是有效的防护手段。

  关于其他传播途径,周琪称,科学试验证明,新冠病毒是不会通过皮肤传播的。“因此即使如大家担心的粪口传播,只要保持正确的洗手方法和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也是可以避免病毒通过这些途径传播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