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戴口罩查体温都能远程巡检!5G智慧工地亮相亦庄
北京日报 |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1867
摘要:

这一项目运用5G可移动建筑职业健康分析系统,现场检测入场人员的体温、血压、心电等十多项生理参数,即时出具体检报告,判别人员健康状况是否符合作业要求,并实现多维记录可追踪。

  从5G作业面监管到5G远程巡检口罩佩戴情况,还有入场人员实时体检报告——战“疫”当前,企业复产复工的步履也在有序进行,中国联通与中国建筑集团联手打造了位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G智慧工地项目。

  这一项目运用5G可移动建筑职业健康分析系统,现场检测入场人员的体温、血压、心电等十多项生理参数,即时出具体检报告,判别人员健康状况是否符合作业要求,并实现多维记录可追踪。与此同时,通过5G+ AI远程协作系统,还可实现远程巡检口罩佩戴情况,远程连线专家,实时进行语音、文字、视频交互,同步指导解决施工技术难题。

  不仅如此,这一5G智慧工地项目还实现了多项突破。定制化5G网络围绕人、机、料、法、环、测等施工管理,实行5G实名制双防监管系统、5G双360度空间立体实时监控系统、5G智慧信息岛、多维安全监控系、5G作业面监管系统、5G+智慧图纸技术等大量功能,同时结合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加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开启多项创新应用,实现了全方位的智慧工地管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