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共分担,更坚强!疫情防控软通智慧在行动!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459
摘要: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2020年的春节备受考验,而疫情态势发展更是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2020年的春节备受考验,而疫情态势发展更是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举国上下协同发力,共同“战疫”。每天,我们被那些与病毒持续斗争的医护者们、夜以继日的建设者们、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爱而感动着。

  软通智慧作为国内领先的IT企业,面对疫情,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义不容辞。为此,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高管牵头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小组”,建立员工统一上报机制,加强全国办公场地预防联控,提前部署调运防护物资,最大限度做到统筹应对,有序防控。针对疫区所在政府、机构,软通智慧更是迅速成立专门信息技术服务小组提供全力支持,并无偿提供小区卫士、远程办公、业务协同等解决方案,以科技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与救治。

  为爱逆行

  湖北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湖北省疫情的数据,应急物资的调动,疫情指挥部的公告,都时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数据,成为决胜病毒的战略资源。湖北襄阳政务大数据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襄阳市政府承担了战略支撑作用。

 

  襄阳政务大数据中心团队现场支持疫情防控

  由于原系统设计功能需要更新调整,襄阳市政府要求我司派应急小组赶赴襄阳现场修改。襄阳是湖北疫情最重的几大城市之一,逆行赴襄风险可想而知。我司政务大数据团队毫不犹豫,冒着新冠病毒的枪林弹雨奔赴项目现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增兵”一线

  深圳是我公司的南方基地,软通智慧长期以来为市区两级政府提供多项服务。疫情袭来,政府第一时间找到我们,要求提供技术支撑。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建立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态势指挥监控系统。我司立即派工程师赴深,和深圳市安全研究院一起,加班加点开发出系统并投入实战,成为深圳疫情指挥的眼睛。

  为最大化减少疫情传播,罗湖智慧城市建设中心1月26日下发通知:罗湖区委决定于1月27日临时启用软通智慧承建的“罗湖区城区运行指挥中心”作为此次疫情指挥调度中心。

 

  罗湖区城区运行指挥中心

  为配合罗湖区政府高效投入疫情指挥工作,我司紧急调度该项目核心技术人员远程协助政府、华为调控系统,打通应急指挥所需状态。同时软通智慧的一线人员义务反顾,争分夺秒,紧急入深到岗,进行现场保障。从1月26日至今,指挥中心项目核心成员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支持,全力保障罗湖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用“AI”值守

  面对疫情,人心安定了,社会才会安定。这个春节,软通智慧承建的益阳雪亮工程相关系统平台成为益阳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利器”。

  其中,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充分结合AI 、大数据、边缘计算分析,高效辅助政府部门跟踪进入益阳各区县的外来车辆和人员流向情况,帮助政府部分精准掌握外来人员活动范围及行踪;视联网系统确保政府部门特殊时期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保障了疫情防控指令及相关情况通报快速传达到各个基层;网格化管理平台则通过分区管控,随时上报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极大的方便了指挥部掌握基层疫情情况。

 

  躬身入局

  在围堵疫情的第一线,医院是压力最大,责任最重的场所。疫情期间,多地仿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出台建设应急医院,并要求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此,我司联合猎户星空正在全力为一线医院提供医疗系统疫情防控机器人支持。

  针对基层医院的发热问诊、导诊及初步诊疗,以及防控知识宣贯,使得群众可便捷获得有效的、统一水平的社区医疗服务,在大幅度避免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同时减少对医生面诊的依赖,突破当前基层医疗人力资源紧缺的瓶颈。

 

  除此之外,我们的研发团队还昼夜不停,积极开发产品,希望能为抗击疫情早日出一份力。

  正在开发中的系统有:

  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政府疫情防控体系实际应用为着力点,提供医疗机构、政府人员的精准采报和针对疫情地图、医疗资源、关系图谱、流向分析的可视决策两大类服务,为疫情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实时、动态、有效的数据支撑。

  社区网格化防疫卫士

  针对社区防疫底数不清、排查测温难、异地返程登记难、重点人员跟踪难四大难点,提供重点人员快速筛查、疫情信息及时上报、疫情传播精准溯源三大能力,使疫情防控做到可预防、可控制、可追踪。

  疫情分析填报系统

  该系统通过满足卫健委/疾控中心对疫情防控方面的数据上报、数据统计、疫情分析、运营中心(IOC)等需求,为政府机构和卫生部门提供实时大数据统计分析,助力疫情防控数据的科学化管理。

  疫情排查卫士

  以AI+IR 热成像技术重新定义公共建立监测预警场景,红外+视频双通道,一人一测档案。在各地火车站、地铁、机场、码头、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医院、商超、商业办公楼等公共人员密集地,能够建立起高精度、大客流、多目标的“疫情防火墙”。

  疫情管家-AI语音报备电话外呼服务

  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最大限度发挥机器识别能力,面向社区疫情信息问询、企业员工疫情问询、校园疫情信息问讯等场景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现疫情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疗。

 

  疫情的消退还需要时日,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争中,我们更多的是被国家自上而下的强大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生产能力、集体责任和国民意识而震撼、而感动。

  软通智慧将持续举全司之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与时间赛跑,共克时艰打胜仗。让城市更智慧,用科技保安康!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