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将导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 预计一季度中国将超30%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1933
摘要:

报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将在2020年上半年冲击中国和全球经济。智能手机市场将受到GDP增速放缓和消费者支出暴跌的不利影响。

  2月1日,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恐惧和“瘫痪”,其预测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少2%,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5%,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会有超过30%的下滑。

  报告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将在2020年上半年冲击中国和全球经济。智能手机市场将受到GDP增速放缓和消费者支出暴跌的不利影响。同时全球70%的智能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的 ,因此这也将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和制造产能。由于隔离或旅行限制而导致工厂的开工延误,都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暂时的劳动力供应短缺。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领先的厂商面临严峻挑战。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20年上半年它们将在中国国内市场面临需求下滑的风险,同时海外市场的扩张也会受到产能和旅行禁令的影响。苹果等国际品牌也会受到产能不足的困扰和中国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

  报告最后指出,以上预测是基于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和假定其在2月下旬和3月份能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做出的。如果疫情在中国和全球的发展不能在上述时间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会进一步扩大和恶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