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亚马逊营收和利润双超华尔街预期 市值将破万亿美元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047
摘要:

如果亚马逊股价能够在周五开盘时出现像周四盘后交易一样的涨幅,那么该公司将成为继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美国第四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四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作为该公司全年最关键的季度,包含假日购物季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过出华尔街的预期,表明这家美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可以在不破坏其盈利的情况下对次日送达服务进行大量投资。受此推动,亚马逊股价盘后大涨近11%,预示该公司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如果亚马逊股价能够在周五开盘时出现像周四盘后交易一样的涨幅,那么该公司将成为继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美国第四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以下为亚马逊财报财报要点:

  ·每股收益:6.47美元,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的4.03美元;

  ·营收:874.4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的860.2亿美元;

  ·AWS:99.5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的98.1亿美元。

  营收和净利润同超预期

  亚马逊的营收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1%,达到874.4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860.2亿美元。这表明该公司对更快货物交付的投资正导致更多的购买。2019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声称消费者在假日购物季的购物达到创纪录水平,并表示在此期间同日送达服务的送货量翻了两番。

  亚马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在690亿美元至730亿美元,同样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该公司对冠状病毒是否会影响其第一季度业绩“没有任何可见性”。许多美国公司都警告称,这种致命病毒可能会给他们的业务带来压力,而谷歌等科技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非常有限。

  尽管亚马逊在持续进行投资,不过这家公司的净利润在第四季度仍实现反弹。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32.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超出市场预期的20亿美元。受同日送达服务带来的支出飙升的影响,亚马逊去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26%。

  金牌会员数量超1.5亿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周四的财报中表示,“第四季度亚马逊金牌会员新增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个季度,”该公司目前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5亿付费的金牌会员。亚马逊上一次公布金牌会员的数量还是在2018年4月,当时称该公司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金牌会员。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亚马逊的订阅服务营收一直在稳步增长。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包括金牌会员、流媒体音乐服务Music Unlimited和流媒体视频服务Prime Video Channels在内的订阅服务营收总额达到52.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2%。亚马逊在财报中称,Music Unlimited的订阅用户数量在2019年增长了50%以上。

  主要由广告业务构成的亚马逊“其他”业务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1%。此外,主要由全食超市构成的亚马逊实体店销售额达到43.6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

  AWS业务高速增长

  亚马逊云业务AWS的营收在第四季度达到99.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虽然AWS第四季度的营收超出市场预期的98.1亿美元,但增长速度仍较第三季度的35%略微放缓。在AWS营收只占到亚马逊整体营收11%的同时,在多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之后,它仍然是亚马逊的摇钱树,其规模超过阿里巴巴、微软、谷歌和其他公司的云业务。

  在亚马逊第四季度38.8亿美元的总运营利润当中,有67%来自于AWS业务。AWS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超出市场预期的24.5亿美元。一些市场分析师此前尤其担心亚马逊近年来约占三分之二的运营收入来源--AWS的增长放缓和成本上升。周四的结果暂时消除了这些担忧。

  虽然增速在持续放缓,但AWS的增长速度仍然超过了亚马逊的北美和国际业务。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伊德·沃尔姆斯利(Lloyd Walmsley)指出,AWS最近的管理层变动表明,加上竞争压力和大公司将应用转移到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速度放缓,“突显出AWS进一步减速的风险增加。”作为AWS在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微软云业务Azure上一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了62%,高于前一季度的59%。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防部将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云合同授予微软,而不是AWS。对于美国国防部的做法,亚马逊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支出大幅上升

  亚马逊第四季度的总营业支出达到835.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5.97亿美元增长21.8%。

  亚马逊正在几个关键业务领域投入巨资试图击退竞争对手。在电子商务领域,该公司正在全力推出次日送达服务,以应对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加剧的竞争。亚马逊网络服务云计算业务正在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并雇佣工程师,以应对微软云业务的稳步增长和谷歌不断获取新用户。与此同时,亚马逊继续向印度和巴西等海外市场投资。

  在亚马逊营收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这家公司的全球运输成本在第四季度也大幅上涨43%,达到128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10月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曾表示,将在假日购物季节花费15亿美元来扩大同日送达服务。整个2019年,亚马逊的全球运输成本为379.5亿美元。亚马逊对快速包裹交付的痴迷并不是秘密。华尔街分析师早已预料到亚马逊同日送达服务的抱负将导致该公司全球运输成本的大幅上涨。

  尽管这些成本通常会引发市场对亚马逊利润潜力的担忧,但该公司的营收却从假日出货量的激增中受益匪浅。亚马逊2019年的整体营收达到2805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2329亿美元,相当于每小时能够产生3200万美元的营收。

  市值将超1万亿美元

  在亚马逊公布了出色的第四季度财务数据之后,该公司股价继常规交易上涨0.68%,报收于1870.68美元之后,在盘后交易中大涨10.76%,股价至2072美元。按此股价计算,亚马逊市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过去52周,亚马逊最低股价为1566.76美元,最高股价为2035.80美元。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的累计涨幅约为12%,远远逊色于其他大市值科技公司。

  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的大涨,也意味着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贝索斯的个人身价增加了132亿美元。彭博亿万富豪榜的数据显示,按照周四常规交易的收盘价计算,贝索斯的个人身价约为1295亿美元。贝索斯净资产的多数由亚马逊股票构成。他持有约12%的亚马逊流通股。此外,他还拥有估值约62亿美元的航天初创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所有权。

  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目前拥有约4%的亚马逊流通股。按照周四常规交易的收盘价计算,麦肯齐为全球第24大富豪,个人净资产约为371亿美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