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日本力争今年夏天制定6G通信综合战略
观察者网 |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次数:2304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1月2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21日宣布,着眼于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下一代规格“6G”,力争在今夏制定综合战略。

  据日本共同社1月2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21日宣布,着眼于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下一代规格“6G”,力争在今夏制定综合战略。总务省将设立专家恳谈会,讨论技术开发、备受期待的利用方法及政策等。

  日本的5G商用服务将于今春启动,落后于已经启动的美国及韩国。日本希望在6G领域领先于海外主导规格标准化等工作,发挥存在感。

  恳谈会由大学研究人员、民间和业界团体代表等组成,将听取各行各业的要求,对课题展开讨论。首次会议将于1月27日召开。

  着眼于6G的下一代规格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大容量和设备同时多点连接等5G性能。除加大网络安全对策力度外,还有望新增进一步削减电力消耗等功能。

  着眼于6G的下一代规格有望在2030年前后采用,各国正在为普及推进讨论。

  总务相高市早苗在21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顺利采用下一代通信规格对加强国际竞争力而言不可或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