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重庆农商行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351
摘要:

重庆农商行是腾讯云在西部首家进行战略合作的银行。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携手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助力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1月20日消息,重庆农商行与腾讯云近日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金融大数据能力建设、创新金融业务与场景金融,以及协同办公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腾讯云将依托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的合规技术能力,并发挥腾讯整体的生态资源优势,助力重庆农商行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和业务高质量发展。

  重庆农商行是中西部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也是全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坚持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发展,坚持“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不断加大在金融科技规划设计、平台引入、能力构建等多方面投入,率先在全国同类机构中成立金融科技中心,统筹推进金融科技转型。

  重庆农商行是腾讯云在西部首家进行战略合作的银行。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携手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助力业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内资源、体系、技术、经验等优势,在营销、风控、大数据、云计算、场景金融等多个层面开展多种形式深入合作,通过项目合作、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共同搭建金融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促进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和创新产品孵化,驱动金融业务发展。

  在金融大数据能力建设方面,腾讯云将基于成熟的大数据处理和应用能力,助力重庆农商行构建统一的数据中台,帮助重庆农商行建设安全合规的数据整合、挖掘、分析、应用等相关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重庆农商行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金融业务应用水平。

  在创新金融业务和场景金融领域,腾讯云则将基于内外部生态优势,协助重庆农商行拓宽业务方式,包括依托微信生态建设微信银行服务并构建基于社交生态的营销、风控以及客服能力,支撑相关业务的开展。双方还将共同拓展包括智慧农村、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场景内的金融服务机遇,并实现场景金融的建设管理和用户运营,扩展金融服务的外延。

  同时,重庆农商行还将借助企业微信、腾讯投屏等办公管理工具,提高银行内部沟通效率,提升银行的综合竞争力。

  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高度重视科技对金融业务的推动作用,此次与腾讯云的战略合作,会进一步推动重庆农商行的金融科技创新及应用,帮助重庆农商行不断创新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场景金融等前沿技术,在客户体验提升、行业生态构建、跨界金融服务等方面,探索全新业务发展模式,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以金融科技创新引领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行业是腾讯布局产业互联网的重要领域,腾讯云在金融数字化方面已有很多成熟的案例经验,能够从云到金融科技的完整解决方案。腾讯云期待与重庆农商行的强强联合,能够把腾讯云的技术能力和重庆农商行服务对方实体经济的战略诉求充分结合起来,用科技的力量打造更加智能化和普惠化的金融服务,帮助重庆农商行实现业务的更好发展,也能够创造更好的社会价值。

  据了解,腾讯云目前已经服务了超过6000家金融客户,包括150多家银行,数十家保险公司和券商,以及70%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以及90%新筹保险公司。五大国有银行中已经有4家和腾讯云建立合作,腾讯云还服务了中国人保、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一批大型金融机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