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AutoX完成Pre-B轮融资 宏兆基金领投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1077
摘要:

1月20日,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金规模的Pre-B轮融资。

  1月20日,自动驾驶公司AutoX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金规模的Pre-B轮融资。根据介绍,此轮融资由PE私募股权并购基金完成。本轮领投方为深圳前海宏兆基金,也有其他深圳基金和潮汕资本参与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AutoX在中国扩张版图。自2019年以来,AutoX在中国深圳、上海、北京开设了研发和运营中心,迅速吸引国内大量自动驾驶背景人才。公司将同时在北、上、深三大研发中心扩大团队规模,并与世界范围内重视中国自动驾驶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AutoX总部位于深圳,与深圳多家自动驾驶产业链中的明星企业进行合作,包括比亚迪、鹏程电动、地上铁、中国平安等。AutoX与车企、运营商的深度绑定,坚持一个平台、两种应用 (送人+载货)、三位一体 (AutoX、车企、运营商)的商业路径。通过平台模式与轻资产模式,AutoX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的快速商业化落地和规模化拓展。

  就在一星期前,AutoX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宣布,与欧洲汽车巨头FCA正式合作,引入与FCA合作的Pacifica大捷龙,推出了可真正无人(Hardware Ready)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FCA将以Waymo全无人RoboTaxi同款车型支持AutoX在中国的大规模落地运营,与AutoX的无人驾驶系统紧密对接,并为AutoX提供必要的特殊定制化服务。同时,FCA将采用AutoX的无人驾驶全栈技术,在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地区投入使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