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张峰出席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
信息技术发展司 |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浏览次数:1044
摘要:

2020年1月15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2020年1月15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峰表示,2019年以来,电子信息全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二是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两化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四是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五是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张峰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决定国家竞争力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我们要认真研判新形势、新特点,深入分析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主动作为,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

  张峰就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完善政策规划体系,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二是聚焦关键领域创新,全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三是强化产业链协同,打造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四是加快融合发展,持续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深化开放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话语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