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加州特斯拉新车注册量暴跌一半 美国市场卖不动了?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500
摘要:

去年年底,特斯拉买家享受的政府补贴下降到了3750美元,7月份减半至1875美元。2020年,所有特斯拉电动车的买家将无法享受到任何政府补贴。

  去年年底,特斯拉买家享受的政府补贴下降到了3750美元,7月份减半至1875美元。2020年,所有特斯拉电动车的买家将无法享受到任何政府补贴。

  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公司市值大涨,超过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总和。但是在各种好消息中,特斯拉也有一个巨大的隐忧,即美国本土的电动车销量出现了大幅下跌。

  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ominion Cross-Sell的最新报告,去年四季度,特斯拉电动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注册总量减少了近一半,该报告对各州汽车记录中的数据进行了整理。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大幅下降正值特斯拉美国买家的联邦政府补贴于2019年结束。去年年底,特斯拉买家享受的政府补贴下降到了3750美元,7月份减半至1875美元。2020年,所有特斯拉电动车的买家将无法享受到任何政府补贴。

  美国政府现有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消费补贴允许纳税人扣除购买电动汽车的部分成本,一旦某一家汽车制造商累计达到20万辆电动汽车销量(特斯拉在2018年7月达到这一数字),这一补贴将在15个月内逐步取消。

  周三上述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的第四季度,作为电动车制造商领头羊的特斯拉公司,电动车在加州注册数从去年同期的25402辆骤降了46.5%,至13584辆。这一注册数量的表现基本上反映了新车销量的变化。

  在所有申请注册的特斯拉电动车中,Model 3的注册量约占总数的四分之三,这一车型注册量减半至10694辆。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Dominion Cross-Sell公司副总裁谢恩·马库姆(Shane Marcum)表示:“我们可以假设特斯拉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表现已经达到顶峰,因为它们已经连续五个月没有超过2018年的业绩了。”

  这一新数据公布近两周前,特斯拉超过华尔街对年度汽车交付量的估计,并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范围下限,股价升至创纪录高点,这也是对马斯克成绩的一个证明。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遭遇了各种不利因素,比如市场需求疲软、产能不足、资金告急等,但是最终迎来了一个相对主动的局面。

  特斯拉电动车在美国的表现出现危险信号,这也在其他的新闻中得到了证实。最近据外媒报道称,一家专业机构对特斯拉电动车去年四季度在美国的销量进行了估计,显示销量出现了三成的同比大幅暴跌。

  去年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销售了将近11万辆电动车,但是美国市场销量为5.6万辆,同比下跌。其中明星车型Model 3下跌了23.3%。另外一款电动豪华车Model S的销量同比下跌了一半。

  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公司未来还面临一些不利的因素,除了联邦政府的补贴变为零之外,通用、福特等公司正在陆续推出电动车,另外已经有两家颇具实力的电动车新势力公司准备在今年量产,正式销售他们的旗舰车型。

  其中,华人创办的电动车新势力公司Lucid获得了沙特政府10亿美元的投资,已经开始建设工厂。另外一家新势力公司里维安公司,累计获得了十多亿美元的投资,并且还获得了亚马逊公司十万辆电动货车的庞大订单。

  不过,今天的特斯拉公司已经是一家全球性公司,对于美国市场的依赖度在下降。

  本月,特斯拉公司在中国上海市的工厂已经开始向客户交付第一批车辆,这家工厂的产能正在爬坡,除了Model 3之外,特斯拉也准备生产Model Y车型。

  不久前,特斯拉在中国进行了小幅降价,Model 3降到了30万元人民币关口至下,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目前,许多分析师、机构和媒体普遍认为,价格战是特斯拉公司一直以来采用的竞争手段,随着中国上海工厂的产量逐步增加,规模效益日益显著,特斯拉公司肯定会对电动车进行降价,剩下的问题只是降幅有多大。后续的价格下调,将进一步增强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吸引力。

  另外在欧洲,特斯拉已经构建了庞大的销售专卖店、售后服务和充电网络,去年已经覆盖了最后一片处女地东欧,而且荷兰、北欧等国家重视环境保护,政府推出各种优厚政策推广电动车,这些国家也成为特斯拉电动车销售的关键市场。

  为了进一步挖掘欧洲市场,特斯拉决定在德国首都柏林市附近建设海外第二座电动车工厂,据称投资额高达40亿美元,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这一工厂将提高特斯拉近距离满足欧洲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不过近日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已经进入了土地购买、规划等阶段,这一项目遭到了一些当地居民的反对,因为建设工厂需要砍伐大量的树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