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发白皮书解读5G网络下的云VR,腾讯为主编写单位之一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839
摘要:

2020年1月9日,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第十七次会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2020年1月9日,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第十七次会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发布了《5G网络下的云化虚拟现实平台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5G云VR白皮书),腾讯作为白皮书的主要编写单位之一,将自身在5G、云、VR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探索经验通过白皮书向全行业进行了分享,希望用标准化的方式在前沿技术与产业落地之间建立连接。

  白皮书正式发布

  VR和AR被视为当前ICT技术朝着将人类全维度的感官转化为生动体验的重要演进,也是业界公认的5G时代最重要的应用落地场景之一。而云VR是利用云强大的计算能力,将VR内容上云、渲染上云甚至制作上云,再通过优质的网络将沉浸式的VR体验传递至终端用户。云VR凭借共享云上的计算和存储资源,降低用户体验VR业务的终端硬件成本;通过云平台对基础设施的升级维护,降低用户端设备更换和应用升级的成本;通过云平台对内容的版权管理,保护VR内容的安全并提高内容开发者的积极性。因此,云VR将是实现提升VR用户体验的必然阶段,也是当前VR产业自主选择的规模化发展之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组织中国5G产业,重磅发布了我国首批5G标准和5G云VR白皮书。该白皮书由CCSA VR/AR子工作组负责编写,由中国信通院、华为、腾讯等单位编制而成。腾讯公司作为白皮书的主要编写单位之一,将自身在5G、云计算和VR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探索经验分享给全行业,致力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提质增效。腾讯标准团队参与白皮书核心内容的编写,为云VR平台技术架构、功能要求、安全能力以及云VR游戏和视频业务实现等提供腾讯5G互联网技术实践参考。

  VR/AR的标准化已被列入我国ICT行业“十三五”计划的重点工作领域。未来,腾讯公司将持续加大在VR/AR、5G、云游戏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投入,以“立足战略、聚焦业务、开放生态”为原则,通过标准制定和应用落地推广工作,助力产业互联网发展和互联网服务提质增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