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热烈祝贺中商银2020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京召开
中商银 | 来源:中商银 浏览次数:7707
摘要:

2020年1月16日,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开拓进取 稳中求进

努力实现中商银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

——热烈祝贺中商银2020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在京召开

  

  2020年1月16日,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董事长王宁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郭全啟做工作报告。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柳玉峰、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委员、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及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商会部分行政领导及中商银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

王宁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宁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按照商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商银圆满完成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成绩显著,值得庆贺。同时,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这篇大文章。在努力做好中商银自身经营的同时,要积极为会员单位分忧、解困,把他们的问题当作我们自己的问题,把他们的困难作为我们自己的困难,想他们所想,做他们所望。中商银作为商会的市场主体单位,承载着商会国有资产,特别是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责任。我们要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情况下,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总目标。

  王宁强调,2020年,中商银要在继续做好现有业务的同时,夯实业务模式,严控业务风险,紧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和会员单位,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王宁指出,做好中小企业会员单位的融资、融债、融信服务,仍然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帮助会员单位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发展瓶颈,是中商银的职责所在。王宁要求,中商银要发挥商会特别是会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做好做强中商银的业务和经营工作,打造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现代企业经营团队,在实现中商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为中国国电子商会,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郭全啟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郭全啟做中商银工作报告。郭全啟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是中国电子商会打造以“中商银(SINOEEX)”为统一商号,实现以金融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拓展服务模式和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第一年。按照董事会批准的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经营和经营管理工作总体上呈现稳中向好。2019年,中商银为会员企业提供协议融资支持近35亿元。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商银控股的核心企业,2019年实现财务营收突破13亿元人民币。

  针对2020年工作任务和安排,郭全啟指出,中商银要重点做好三件大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国有资产经营和管理工作;二是围绕“八个抓手”,开拓进取,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中商银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三是对中商银2020年工作任务指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郭全啟要求,中商银要紧密围绕会员企业单位需求,深耕电子信息产业沃土,坚持“服务初心不改、发展使命不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实现中商银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

柳玉峰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柳玉峰就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以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修订案)向会议做了报告和说明。柳玉峰指出,制定中国电子商会《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并修订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

  柳玉峰要求,中国电子商会各有关部门及其单位,特别是各专业(工作)委员会、产业联盟,以及所有权属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办法》和《条列》内容,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情况下,扎实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彭李辉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彭李辉就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权属企(事)业分管领导工作安排做了布置和说明。彭李辉指出,截至2019年12月底,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权属企(事)业单位现有23家,其中国有全资企(事)业3家,国有控股企业8家,国有参股企业12家。彭李辉指出,落实企(事)单位分管领导责任制,是进一步加强对权属企(事)单位经营管理工作,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职,不负所望,协同分管单位共同做好日常经营和管理工作。

  彭李辉要求,商会各权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总监(经理)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经营和管理工作。

宗珊 中国电子商会、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宗珊就2019年财务结算以及2020年财务工作安排向会议做了报告。同时,对各权属企(事)业单位财务报表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并对2019年财务结算以及按照财政部要求提交财务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对各权属企(事)业单位的业务营收和利税情况进行了研讨。

  在王宁的主持下,与会人员经过热烈讨论,对会议各项议题做了表决,并形成了会议决议。

  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商银”,英文名称:SINOEEX HOLDINGS CORPORATION, 简称 SINOEEX),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出资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接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财政部、民政部和工信部的领导和指导。公司致力于通过信息产业技术,支持并发展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提高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商银”,英文名称SINOEEX BEIJING CO., LTD. 简称SINOEEX),是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SINOEEX)、中彰国际集团北京中彰华源科技有限公司(SINOSI)等单位共同发起,通过以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技术,共同打造的集贸易、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中商银致力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改革和创新。中商银以“eEx投融通”为抓手,通过构建“资金池”和“项目池”,为中国电子商会会员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会员单位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发展瓶颈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开辟了新的路径。中商银通过以“eEx贸易通”为代表的供应链管理,为会员企业解决供应链融资需求创造了条件。通过以“eEx票据通”为代表的需求链管理,为会员企业解决需求链融债奠定了基础。中商银通过“eEx货运通”,在助力供应链和需求链管理的同时,构筑了“信息链、资金链、货物链、风险链、命运链”的利益共同体。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