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今日头条 |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4739
摘要:

2020年1月9日,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2020年1月9日,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选举了首届领导班子成员: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唐振江会长当选为理事长;北京赛智时代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CEO、赛智产业研究院院长、产业创新创投大数据平台-饮鹿网项目创始人赵刚博士当选为秘书长。

  2020年1月9日,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二部主任曹阳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选举了首届领导班子成员: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唐振江会长当选为理事长;北京赛智时代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CEO、赛智产业研究院院长、产业创新创投大数据平台-饮鹿网项目创始人赵刚博士当选为秘书长。

  此外,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成员。

  新当选的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理事长唐振江从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基本定位、目标和宗旨,主要优势和发展任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委员会定位和主要任务。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助理王家军出席并发表讲话,王家军说“2019年在政务领域通过宏观调控,税收监管,商事管理,信用体系建设,维稳公共关系等数据资源进行挖掘,整理分析和管理,政府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在民生服务方面,医疗、教育、交通应用活跃,满足了家庭教育,健康,出行等多元化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大数据在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大数据领域的典范,各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明显加速,驱动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融合,为经济社会带来的价值日益显现。” 他认为未来几年,随着政府大数据平台和数据中心的建成,大数据与政府、民生、实体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逐步加深,融合强度不断加大,融合载体不断完善,融合生态加速,构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不断涌现。战略引领,规划指导,标准规范,政策支持,产业创新的良性互动局面加快形成。中国电子商会愿意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在座的企业家、领导能够支持我们中国电子商会委员会的工作,让我们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附件一: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领导班子名单及背景履历

  理事长:唐振江,高级工程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会长。原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曾任贵阳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唐振江同志是贵阳大数据发展的参与者、执行者和见证者,主持了贵阳大数据各个阶段的顶层设计,制定了实施计划,落实了相关行动,取得了许多成果。其在创新研究、产业聚集、大数据应用和推进融合等方面有独特的造诣和丰富的经验,是一个具备技术、管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型领导,在业内有较高认可度和影响力。

  秘书长:赵刚,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赛智时代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CEO,赛智产业研究院院长,产业创新创投大数据平台-饮鹿网项目创始人。曾任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学者”,国内上市咨询公司赛迪顾问公司高级副总裁,赛迪时代公司总裁。兼任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副秘书长,科技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天津、南宁、贵阳等地政府聘请数字经济产业专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园区规划、智能制造、信息化等行业有十七年的研究和咨询经验,主持完成100多项部委、地方政府、知名企业的重大产业研究课题。

  附件二: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成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副理事长单位

  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软通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数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航星永志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赛智时代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中经汇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贵州满帮科技有限公司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赛智区块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因特睿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

  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西藏国路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金堤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红象云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书生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贵州华城楼宇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毕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道冲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亿利生态大数据有限公司

  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北京集奥聚合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