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特斯拉更新超级充电站计费政策 增加除充电以外的用电成本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062
摘要:

现在,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微调了它的方法,开始就车主在充电过程中消耗的所有电量进行收费。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更新了其超级充电站的计费政策。当特斯拉车主在其超级充电站充电时,除了要支付充电费用外,可能还会面对其他用电成本,如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电池加热器等。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都是免费使用的,或者更确切地说,充电费用已包括在了其车辆的价格中。但是在过去两年里,为了给其超级充电站网络的发展提供资金,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向付费使用模式转变。

  现在,该汽车制造商已经微调了它的方法,开始就车主在充电过程中消耗的所有电量进行收费。

  在一开始,这可能意味着价格波动。现在,特斯拉还在调整计算总耗电量的方式。

  上周末,特斯拉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通知他们该公司正在更新对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计费的计算方法,以考虑到所有的用电量:

  “用来计算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的费用的方法已经更新。在使用期间,车主还将为通过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电池加热器和其他项目消耗的电量付费。此前,车主只需为电池充电所消耗的电量付费。”

  特斯拉表示,新的方法能够更准确地反映该公司给客户提供的价值和特斯拉汽车充电产生的成本。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在“极端气候”下的车主在充电过程中的能耗可能会相差10到25千瓦时。

  “如果车主在充电过程中使用某些比较耗能的功能,例如空调、供暖等,他们可能会看到计费的电量显著增加。这种情况在极端气候下更有可能出现。与车主以前经历的情况相比,极端气候下计费的电量可能会有10-25千瓦时的差异。”

  当然,这仅适用于特斯拉能够按千瓦时对充电时段进行收费的情形。在一些市场上,相关法规要求特斯拉按充电时间(分钟)来收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