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CES2020:奔驰又出新车 但你可能要到22世纪才买得到
雷科技 | 来源:雷科技 浏览次数:2809
摘要:

在2020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发布了名为Vision AVTR的未来主义概念车,灵感来自《阿凡达》。

  在2020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发布了名为Vision AVTR的未来主义概念车,灵感来自《阿凡达》。

  戴姆勒公司表示,展示这台阿凡达电动车的目的是为了演示未来融合人机交互的出行方式。这款电动概念车的特点是采用了完全可回收电池,可以像螃蟹一样横向移动,而且没有方向盘。该公司表示,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生物识别控制功能,汽车能够监控驾驶员的呼吸模式,并“允许人机融合”。

  单从车的外观来看,Vision AVTR这款概念车今后不一定会量产,但从车辆整体结构来看,这款概念车体现了未来人与车之间将有更加紧密的互动。同时,Vision AVTR的独特外形也暗示了奔驰未来的设计风格。

  奔驰高级设计负责人Stefan Khl表示,Vision AVTR概念车的设计凸显了以人为中心的设计语言,这辆车展现了22世纪S级轿车的外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奔驰Vision AVTR车身后部有33个独立的“仿生皮瓣”作为尾翼,这不禁让人联想起电影《阿凡达》中爬行动物的鳞片。

 

  此外,这款概念车也没有使用传统的圆形轮胎,而是使用了球形轮胎。Khl表示,球形轮胎更易操纵,也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车的内部,Vision AVTR能够将乘客融入到车辆的全息界面系统中。仪表盘和座椅的曲线设计,灵感来自波浪和花朵形状。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这些“疯子”,只有他们才能造出这样的概念汽车,与普通人相比,脑洞不是一般的大。奔驰在为我们展示下个世纪未来车型的同时,也确定了人与自然的融合才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不只是奔驰,在今年的CES展会上,还有很多厂商在定义未来汽车。未来汽车不单单只是为了出行,绿色环保也成为了厂商们重点宣传的对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