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电子科技大学牵手衢州共建长三角研究院,助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
钱江晚报 |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次数:1316
摘要: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高校,是全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1月5日下午,衢州市与电子科技大学在衢举行见面会和签约仪式,携手共建长三角研究院(衢州)。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A类高校,是全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从2019年年初开始,衢州市与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多轮对接洽谈,最终达成了合作共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衢州)的协议。

  该院将聚焦数字经济、公共安全技术等领域,对接衢州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努力建成全国一流、国际先进的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称,衢州市积极开展与大院名所的合作,大力推进数字经济领域高端要素的创新、集成和产业化,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衢州特色的发展路子,对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称,电子科技大学有责任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衢州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追求。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结合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围绕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认真谋划、深入思考,真正让长三角研究院发挥应有作用,推动校地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据了解,“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是杭州,而衢州要打造成杭州的副中心城市即“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

  2018年以来,衢州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功创建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汇集阿里、网易、中兴、安恒、深兰、智网等数字经济先进企业,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同比增长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