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百度战略投资宇信科技 ,抢跑金融科技赛道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009
摘要:

1月7日,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74)发布公告,宣布获得来自百度的战略投资。

  1月7日,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74)发布公告,宣布获得来自百度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云+AI在金融行业大规模落地,加速金融产业智能化升级。

  宇信科技是国内金融科技赋能企业,拥有20多年金融IT服务经验,向金融机构提供咨询规划、软件产品、应用开发、技术服务、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全价值链服务。

  百度此次战略投资是为了智能云业务做布局。百度智能云是百度AI to B业务的输出者,通过“云+AI”,助推AI工业化,实现各行业产业智能化升级。

  在金融领域,百度智能云有金融云解决方案,服务于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营销、风控和运营各业务场景;同时提供覆盖228多项AI能力的一站式金融智能引擎,赋予金融机构智能化能力;还提供数据管理技术能力及对公金融服务,降低金融机构经营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据了解,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打通技术与场景,进行深度技术和产品整合,面向金融业,在金融云、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金融大脑、区块链、可信计算、智能交互等层面展开创新合作,发挥协同效应,增强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能力,提升金融IT服务水平。

  宇信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卫东表示,“作为AI to B技术赋能者,百度在AI、云计算、大数据、5G、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前沿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及布局。宇信科技与百度的合作,是具有行业服务经验的金融科技企业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的战略组合。双方将优势互补,战略协同,为客户提供智能、安全、高效的金融IT服务,共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实现产业共赢。”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宇信科技二十年来一直专注于金融领域,在中国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处于领先地位。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入最早,布局最完整的领军企业。以百度大脑为核心,依托智能云,百度与宇信科技的战略合作,将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大规模落地,加速金融产业智能化升级。”

  此次百度战略投资宇信科技,百度体现出在金融AI to B战略布局的决心。同时也标志,云+AI将规模化落地金融业,金融产业智能化升级提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