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三星:四季度利润或跌四成 去年利润出现十年来最大暴跌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125
摘要:

上述财务业绩预测来自于多位分析师,其中对历史上预测更加精准的分析师给予了更高的权重。

  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饱和和萎缩,再加上存储芯片市场(内存、闪存)价格大幅波动,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大幅波动,掌门人李在镕已经开始谋划三星电子的转型之路。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三星电子将发布去年四季度财报,专业机构预测该公司将遭遇10年来最大的全年利润同比跌幅,不过在进入2020年之后,业界预测存储芯片市场的行情上涨能一定程度上治愈这家科技巨头的“业绩低迷综合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8日(本周三),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存储芯片制造商的三星电子将发布四季度财报(初步报告),根据专业机构Refinitiv SmartEstimate的预测,三星电子该季度的运营利润将出现40%的同比大幅暴跌,三星该季度的利润预计为6.48万亿韩元,相当于55.6亿美元。

  上述财务业绩预测来自于多位分析师,其中对历史上预测更加精准的分析师给予了更高的权重。

  四季度四成的暴跌预测将标志着这家韩国公司季度利润连续第五个季度同比下降。在过去的2019年,三星电子各项业务的大环境不甚理想,存储芯片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滑,另外国际贸易的一些不确定性也干扰了全球供应链、损害了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

  在2018年,三星电子的利润创造了历史纪录,据预测,三星2019年的全年利润同比跌幅将创造过去十年来的最高值。

  不过,当前国际贸易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随着美国暂停12月份对中国产品(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关税上调,随着对在全球推出新的5G网络的乐观情绪增强,行业内对科技产品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

  “我们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将全面复苏,”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HS Markit公司的负责人Michael Yang表示,“服务器/超大规模(基础设施)客户的可靠需求预期和对5G智能手机销售的乐观态度都是增长的驱动因素。”

  Refinitiv SmartEstimate进行的分析师民调结果表明,考虑到目前科技产品市场的前景,三星电子2020年的全年利润将飙升近40%。据悉,该公司本身通常不会发布全年盈利预测。

  尽管2019年芯片行业处境艰难,三星仍在前三个季度中从该业务中获得了一半的利润。这一核心优势,加上投资人对2020年的乐观情绪,帮助三星电子的股票价格免遭盈利不佳的影响,去年全年涨幅高达44%。相比之下,代表韩国股市的首尔基准指数仅仅上涨了8%。

  不过,许多行业专家仍对今年三星业务复苏的力度保持谨慎看法。

  “2020年的芯片市场将从去年的低基数有所反弹,但现在预测出现2017年那样的繁荣局面还为时过早,”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的负责人Park Jun-hong如此表示。

  三星本身对于2020年的业务也保持谨慎看法,上周,该公司表示今仍将面临全球经济比较困难的一年,消费市场可能下滑。

  智能手机是三星最重要业务之一,该公司已经进行了调整,关闭了在中国的所有工厂,并采取将一些中低端机型委托外包制造的方式,进一步降低成本。近日,三星官方宣布将会在2月11日发布两款旗舰设备,即Galaxy S11以及第二款折叠智能手机。

  据韩国媒体报道,面对手机、存储芯片市场的低迷,李在镕已经在推动三星电子的战略转型,三星未来将会在5G、人工智能、新一代半导体制造工艺、自动驾驶、汽车电子等领域投入更多资源。

  5G通信设备成为三星电子另外一个业务增长点,过去三星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仅为个位数,和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公司相比不是对手。但是据统计,去年初三星电子在全球5G设备市场的市占率竟然增长到了37%,超过了传统的电信设备三巨头。如今,三星正在更多国家争抢5G设备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三星电子面临多项诉讼,因为旗下一家生物制品公司的会计造假丑闻,三星多名高管已经被判有期徒刑,另外三星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行贿的案件重新进行审判,整个公司又面临李在镕是否会被判坐牢、影响公司战略决策的巨大悬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