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特斯拉:中国生产的Model 3将于本月30日向员工交付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67
摘要: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表示,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将于12月30日开始向员工交付,首批交付数量为15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表示,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将于12月30日开始向员工交付,首批交付数量为15辆。

  特斯拉于下周一开始交付中国生产的电动车,对该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正努力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进行扩张。特斯拉对外代表周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首批15辆电动车将于12月30日开始向员工交付。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指望该公司在中国的新工厂能帮助其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和汽车市场有所斩获。Model 3将与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等中国本土电动车厂商,以及包括宝马和戴姆勒在内的全球性制造商展开竞争。

  特斯拉上海工厂于今年1月破土动工,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首座电动车生产工厂,目前已投入生产。按照特斯拉的目标,上海工厂在今年年底的周产能将达到至少1000辆Model 3。特斯拉上海工厂是该公司位于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座工厂,是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提高销量的核心。上海政府同样也支持特斯拉项目,这将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厂,反映出政府开放汽车市场的转变。

  特斯拉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公司与多家中资银行就提供至多人民币90亿元(约合12.9亿美元)的有担保定期贷款达成协议。此外,特斯拉还与中资银行就提供最高人民币22.5亿元的无担保循环贷款达成协议。特斯拉补充称,这两笔贷款都将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文件显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是贷款人。两笔贷款加起来达到人民币112.5亿元的贷款,除将用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和生产,还可能用于偿还明年3月4日到期的人民币35亿元的债务。

  另有消息称,中国工信部周五公布了第二十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就包含了特斯拉上海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随着特斯拉正准备开始在中国交付本土制造的电动车,免征10%的购置税将会特斯拉带来潜在的利好。免征购置税意味着买家购买Model 3的价格将会下降。特斯拉在10月份表示,中国制造的Model 3起售价将在5万美元左右。

  国产Model 3免征车辆购置税并不令人意外。今年8月,特斯拉旗下的Model S、Model X、Model 3全系11款入围《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用户在2019年8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最高可达9.9万元。此外,国产Model 3还有资格获得每辆车约为人民币2.5万元(约合3600美元)的政府补贴,这也将让特斯拉从中受益。

  消息人士透露,因为特斯拉将开始使用更多的国产零部件并降低成本,该公司明年可能会将国产Model 3的价格降低20%或更多。

  一系列的利好让市场分析师纷纷看多特斯拉,助推该公司股价在近期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特斯拉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34%,报收于430.94美元,市值达到780亿美元。特斯拉盘中最高至433.48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