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麒麟1020芯片代号巴尔的摩 5nm加持或隔代升级A78构架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754
摘要:

传说中的麒麟1020虽然要到明年秋季才会发布,但网络上已经有各种消息炒得火热。

  传说中的麒麟1020虽然要到明年秋季才会发布,但网络上已经有各种消息炒得火热。根据业内人士最新爆料称,代号“巴尔的摩”的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不仅会采用5nm工艺制程,而且即将进入(流片)验证阶段。据传有可能隔代提升至A78构架,包括CPU和GPU都会有较大的提升,预计仍会明年秋季的华为Mate 40系列首发登场。

  内部代号巴尔的摩

  此次有关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的消息来自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所披露的信息看起来似乎比较简单,仅仅表示“5nm的巴尔的摩,准备验证!”不过,由于过去海思芯片内部代号通常会以国外城市命名,加上台积电的5nm制程工艺目前只有苹果和海思两个客户,所以可以确认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已经准备进入流片验证阶段。

  尽管当前处理器芯片流片(Tape Out)分为流片前验证和流片后验证,但在9月份的时候@手机晶片达人已经表示5nm的海思处理器已经正式流片,所以应该是流片完成后准备上开发板验证功能是否符合设计预期,然后再进入工程机测试阶段。不过,在一些网友看来如此快的流片和验证速度,则可能会预示着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或许会采用A77构架。

  或将隔代升级A78

  尽管如此,还是有熟悉业内信息的网友@未消失的亡灵表示,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有望采用A78构架,这样可以挤完牙膏又吹我们提升巨大。因此,倘若海思真的直接跳过A77而升级为A78构架的话,那么坊间传闻的CPU和GPU的性能提升超过40%应该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

  当然,现在讨论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的CPU构架还为时尚早,当初麒麟990 5G处理器当初流片后也经历了一些波折,推倒重做后变成了现在的A76构架和集成5G芯片的设计,所以最终是否会隔代升级CPU构架,或许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季才会有准确的消息。

  Mate 40系列首发

  至于麒麟下代旗舰处理器的正式名称方面,暂时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无论是麒麟1020还是麒麟1000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都无关紧要,而真正重要的是5G基带芯片是否会支持毫米波频段,才会将来真正值得关注的地方。此外,传说中的麒麟820处理器则可能受限于5nm工艺的产能,应该还是7nm+工艺制程,预计会在明年年中正式登场。

  按照惯例华为新款麒麟旗舰处理器都会在每年秋季推出,然后交由Mate系列新机首发,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华为Mate 40系列应该会成为首批搭载5nm制程工艺处理器的机型,并且由于先发的优势在性能上暂时领先对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