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杭州携手阿里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云上亚运”
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1564
摘要:

数字亚运是智能亚运,也是“云上亚运”。据介绍,3年后的杭州亚运会将在赛事管理、赛事成绩、赛事支持等方面采用阿里云智能技术。

  12月10日,杭州亚组委和阿里巴巴通过蚂蚁金服区块链可信存证技术签约,阿里巴巴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双方将在云服务、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绿色公益、电子订餐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携手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亚运。

  数字亚运是智能亚运,也是“云上亚运”。据介绍,3年后的杭州亚运会将在赛事管理、赛事成绩、赛事支持等方面采用阿里云智能技术。与此同时,蚂蚁区块链技术也将深度应用于包括交通出行、签约协议、文化版权、票务及纪念品销售等多个赛事场景。

  目前,2022年杭州亚运会第一层级7家官方合作伙伴均已产生,未来3年,阿里巴巴、支付宝以及吉利汽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工商银行和长龙航空等企业,将共同打造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12月15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迎来1000天倒计时。杭州亚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组委会将发布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宣传形象大使和公益圆梦大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