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首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在深圳举行
中管院 | 来源:中管院 浏览次数:1601
摘要:

日前,首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年会在深圳举行。

  日前,首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年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数字化、链上化”为主题,围绕供应链数字化创新、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组织优化、研发创新、应用模式创新、技术升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探讨。会议吸引了来自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行业的政府嘉宾、行业领袖、企业高管以及技术专家等800余名代表到场参会。

  大会同期举办了产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物流供应链数字化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等论坛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等50余位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领域嘉宾围绕产业区块链、区块链数字经济、物流供应链数字化、区块链与供应链融合、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等话题分享了相关观点。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白皮书》,白皮书详细介绍了2018-2019年年度全国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发展融合应用的若干场景,分析了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收录了包括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协同、物流追踪溯源等场景的10余个优秀案例。与此同时,由招商港口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港口航运物流区块链标准与应用工作组正式揭牌成立,工作组的成立意味着港口航运物流领域即将迎来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与会同期,还举行了首届产业区块链巅峰辩论赛,上海交通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两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围绕区块链能否颠覆现有供应链体现的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从正反两个方面让行业更加理性的看待区块链可能给供应链带来的巨大价值。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双链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作为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最权威的奖项,腾讯云、京东物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蚂蚁金服、海尔、联想等30余家企业分别获得十佳区块链应用企业、十佳区块链应用案例、优秀区块链应用案例、十佳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年度风云人物等奖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