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廊坊五年已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和企业近千项
北京日报 |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765
摘要:

主要开展新型自动驾驶智能化测评业务、总部位于北京的亮道智能公司去年在廊坊入驻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建立了工程服务中心。

  主要开展新型自动驾驶智能化测评业务、总部位于北京的亮道智能公司去年在廊坊入驻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建立了工程服务中心。

  “基地的技术条件优良,充分满足我们的要求。政府提供了便利的测试环境,为我们划定了专门的测试区域。”亮道公司CEO剧学铭说。

  据了解,廊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北京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的理念,承接京津高端高新产业转移,近五年已引进京津科技成果和企业近千项。

  注重承接平台创建,廊坊依托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核心区、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等重大平台,精准对接引进京津科技创新资源、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同时,采取政校企、校企、院企等多种合作方式,廊坊已建立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27家协同创新基地。

  廊坊安次区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已培育出2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孵化云畅科技、钦纵机电、亿创科技、亚天顿、摩科特等科技型企业140多家。

  亮道智能公司所在的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是通过“政校企”模式建立的协同创新基地。“中试,就是产品在大规模投产前的试验。”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固安分院院长曹建国告诉记者,作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重点建设项目,运营三年多,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已入驻16个高端项目,个个“身怀绝技”。

  “做人工智能开发,北京肯定最合适。但我们开展业务需要进行测试,北京并不一定是非常合适的区域。”剧学铭说,“北京有堵车、限号的问题,我们组建测试车队,北京机动车牌照的办理也会成为门槛。”亮道公司和清华大学有技术合作,听说清华在固安有个中试基地,剧学铭便将工程服务中心落脚于此。

  毗邻京津,有着相对灵活的空间和更经济的成本,廊坊已成为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科技孵化的理想之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廊坊已发展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2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9家;2000多个在孵企业和团队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00多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多家;吸纳就业超过1.5万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