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平安首席科学家肖京:医疗影像领域商业化还需要一两年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1012
摘要:

AI“巨头”平安集团很快将会在医疗影像领域实现商业化。

  AI“巨头”平安集团很快将会在医疗影像领域实现商业化。

  12月5日,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在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上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尽管难以直接预测医疗影像领域具体的商业化时间,但是预计应该在一两年之内会实现。

  肖京表示,AI在医疗影像技术的应用从研发到最后成为产品,以及能够占领市场并获得收入,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当前,平安科技旗下的医疗影像领域的产品已经出来,并开始进入一些市场,但是暂未到追求收入、甚至挖空心思赚钱的阶段。

  肖京解释,这是因为平安科技医疗影像领域的团队在尝试让用户喜欢使用其产品,为将来占领该领域的市场做准备。但这距离盈利还有一段时间。

  不过肖京也表示,集团在对商业化上都会有明确的KPI要求。在平安集团内部,一旦以解决场景需求为主的项目立项后,中后台技术和商业化团队会同步推进,这将加速商业化时间表。

  过去几年时间,在AI技术应用逐渐增多的趋势下,包括互联网公司以及医疗行业公司等在内,都趋之如骛般进入医疗影像领域,但是该领域并不容易创收。

  早在2016年,马明哲曾提出平安集团以“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这也是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投入到医疗影像领域的重要原因。

  过去这一年多,主攻机器人以及深度学习等方向的肖京带着平安科技团队在金融、医疗以及智慧城市等业务方向进行研究,其中医疗影像方面获得了国际顶级医疗影像会议ISBI评选的三个医疗影像竞赛总冠军,以及六个单项世界第一等成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