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菲律宾总统公开宣布该国禁止电子烟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319
摘要:

他说,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和我们不知道的其他化学物质”。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表示,在一名青少年因吸电子烟患上肺病后,他将停止进口电子烟,并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

  “我将禁止电子烟的使用和进口,”杜特尔特在周二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命令执法机构逮捕任何在公共场合吸电子烟的人。

  他说,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和我们不知道的其他化学物质”。

  杜特尔特发布电子烟禁令几天前,菲律宾卫生部表示,中部一名已经吸了六个月电子烟并且还在继续抽烟的青少年被诊断出肺损伤。这种神秘疾病可能是亚洲首例,在美国已造成近40人死亡,近2000人饱受折磨。

  肺损伤迅速转变了全球监管机构对新兴电子烟行业的态度。电子烟曾被认为是帮助吸烟者戒烟的有效工具,但现在,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大约30个国家禁止使用电子烟。

  杜特尔特的声明之所以出人意料的,是因为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Carlos Dominguez)上月刚刚表示,菲律宾不太可能禁止电子烟,但可能会征收更高的税。Juul Labs等电子烟生产商都将菲律宾视为东南亚一个有前景的市场。

  周二多明格斯要求立法者通过一项提议,要求在杜特尔特正式就电子烟禁令发布行政命令之前,对电子烟征收更高的税。

  菲律宾亿万富翁陈永栽(Lucio Tan)的控股公司是LT Group,其烟草部门是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在菲律宾的合作伙伴。LT Group连续第二天上涨,周三上涨2.9%。JG Summit 的子公司与Juul合作,当日下跌至多1%。

  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上任不到一年后,就已经禁止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吸烟。

  菲律宾卫生部11月15日发表声明说,一名16岁的少年上个月因突然呼吸急促而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她被诊断为“与蒸汽有关的肺损伤”,符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与电子烟相关的肺损伤”标准,经治疗后出院。

  原因不明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一直在努力查明该疾病的确切原因,目前还没有将其归咎于任何一种产品或设备,不过从黑市来源液体提取电子烟液或与大麻衍生四氢大麻酚(THC)一起使用的烟液已经受到了严格审查。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这种疾病仅限于北美地区,专家们认为,在那些禁用四氢大麻酚等可疑产品的国家,这种疾病造成的死亡可能很罕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