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19物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发展委员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990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发展委员会是承担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物联网行业技术、标准、应用和产品进行管理、服务的支撑机构之一,旨在团结依靠行业的集体力量,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完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促进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发展委员会是承担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物联网行业技术、标准、应用和产品进行管理、服务的支撑机构之一,旨在团结依靠行业的集体力量,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完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促进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6日下午,2019物联网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发展委员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张克平主持会议。相关行业专家、国家物联网示范基地代表、参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分为七项议程,首先由张克平教授介绍委员会工作条例,与会人员认真审阅工作条例并达成共识,为物联网发展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二部主任曹洋宣读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候选名单及履历背景。名单得到了大会的一致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再次当选为理事长,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张克平当选为执行理事长,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感知集团董事长刘海涛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经济所所长夏万利当选为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刘韵洁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物联网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下半场,尤其要注重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离不开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为成员单位做好需求服务!

  新任执行理事长张克平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一是要不忘初心,二是要携手同行。回顾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历程,为接下来推动物联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当下正处于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期,需要大家同舟共进,抱团取暖,共同把工作做好!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行动上达成一致,一起为中国、为全球的物联网事业贡献力量!

  新任秘书长夏万利代表委员会做下一步工作报告,他表示:下一步委员会将从会员发展和服务、组织机构建设和完善、宣传平台建设和推广、交流活动开展、产业政策规划咨询、权威报告出版、行业标准制定、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供需服务平台建设、品牌活动打造等十个方面做好工作,并将白皮书和品牌会议的打造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逐步推动委员会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

  在座谈环节,新任常务副理事长刘海涛就物联网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当前物联网发展最大的瓶颈是碎片化应用,我们要重视共性架构的破解,以此推动标准尤其是团体标准的发展,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来自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罗梅英副主任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华为、曙光信息、北航创新研究院、中兴智能交通、浙江大华、福建求实、奇虎360、中电54所、先河环保、石家庄物联网研究院、汉威科技等相关企业代表也作了精彩纷呈的发言。

 

  会议最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物联网发展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彰显了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急迫性,充分表现了企业对产业发展平台的大力支持!未来十年将是物联网发展的黄金十年,委员会一定要做好平台工作,重点从平台搭建、会员开拓、标准制定、活动打造等4个方面下功夫,不负会员单位所托,推动物联网产业向前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