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在佛山召开 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154
摘要:

展览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首次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合作举办2019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11月7日~9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佛山召开,这是发明展览会连续第三年落户佛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等全国各地的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发明、创新、合作、共赢”,设置了发明展历程、VR体验、国防知识产权、高端智能制造、环保节能、智能家居、新一代信息技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等全国各地的企业、发明人、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

  展览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首次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合作举办2019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2019佛山未来技术技能国际挑战赛以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未来数字技术技能为代表。

  广东省在先进技术技能以及未来技术技能方面一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本次吸引了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中国等国数百位选手参赛,广东省企业和院校成为本次大赛的主力军,期望能够对佛山乃至广东省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以及数字技术技能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本届展览会非常重视促进发明创新与产业资本对接,同期举行了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针对佛山产业需求,从北京、港澳乃至全国引进更多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项目和解决方案,不断推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

  中国发明协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己创造了全国发明展览会、国际发明展会,中国发明家论坛、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项目奖、成果转化奖等发明创新活动的知名品牌。

  截至目前,中国发明协会共已举办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和10届国际发明展览会,累计展出发明成果近4万项,成为国内、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技术创新展示和产学研对接平台。

  佛山也已经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承办了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第二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

  本届展览会和大赛活动得到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等单位大力支持与指导,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得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