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478
摘要:

2019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作为进博会官方配套活动,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于1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作为进博会官方配套活动,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于1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政策高级顾问赛义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政策高级顾问赛义(Saeed)代表双方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阿兰嘉冈萨雷斯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双方强强联合,将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形成常态化持续活动,还将共同举办多边贸易交流论坛活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电子商务参与国际贸易。其中双边合作备忘录中的约定事项,“国际跨境电商贸易人才培训基地”将落户上海闵行区,由上海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重点扶持发展。国际跨境电商贸易人才培训基地将落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与中国电子商会签署的关于发展中国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计划,在中国搭建起一个专业的培训平台,主要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电子商务参与全球贸易,共享电子商务的全球效益红利,未来将从发展中国家招募人员到中国高等院校或电子商务企业接受电子商务培训与实习,利用在中国学到的技能回到本国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或培训,从而帮助更多的人员参与贸易业务。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的目标是促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各项目标,特别是为贫困家庭创造可持续的收入和生计,通过将企业与区域和全球市场联系起来,并通过向私营部门、贸易和投资支持机构和决策者提供包容性和可持续的贸易发展解决方案,使发展中国家和转型期国家的小企业贸易取得成功。

  中国电子商会(CECC)总部设在中国北京,是世界电子论坛组织(WEF)重要成员,与多国电子商会、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如美国电子工业联盟、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日本电子信息技术协会、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以及美国商务部、德国投资贸易署等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业务关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