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腾讯连续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945
摘要:

10月11日,全球权威商业媒体《福布斯》发布了“2019福布斯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10月11日,全球权威商业媒体《福布斯》发布了“2019福布斯数字经济100强”榜单。腾讯连续第二年入选该榜单,全球排名从第18位晋升到第14位,成为该榜单连续两年发布以来,唯一连续占据世界排名前20的中国企业。

  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典型代表,腾讯一直是数字经济坚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早在2016年,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就曾编著出版《数字经济:中国创新增长新动能》一书,及时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模式输出了中国声音。他曾断言,“数字经济将成为中国领先全球,率先打开第四次工业革命之门的钥匙。”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曾在2015年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关于以“互联网+”为驱动 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建议》,并在最近的几年中连续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建议,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的数字经济建设。

  在自身业务发展方面,腾讯公司也是数字经济的践行者,并提出了“数字化助手”定位,旨在为各行各业提供数字化工具,提升生产效率。2018年9月,腾讯启动全面战略升级,在扎根消费互联网的基础上,拥抱产业互联网,通过开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政府、企业展开合作,推动医疗、教育、交通、零售、工业等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

  腾讯研究院结合腾讯、京东、美团点评、滴滴、携程、快手、拼多多等合作伙伴的数据进行估算,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29.91万亿元,数字经济占比继续提升,2018年中国GDP总量的1/3借助数字技术实现,数字中国初具规模。

  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为福布斯2018年首次推出。福布斯相信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未来,希望通过这份榜单,从全球化的视角帮助与推动全球数字经济积极进取。为选出数字经济100 强企业,福布斯研究了2019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 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从销售额、利润、资产以及市值这四个指标进行研究和分析,各自得出分数,将分数加总后,按得出的复合分数排名,最终推出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在稍早之前的9月30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入选了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的“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福布斯对“杰出领导人”的定义为:在任期间带领企业创下良好市场业绩表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对企业有过卓越贡献的重要领导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