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为发布沃土计划2.0,未来五年投入15亿美金,助力开发者共建计算产业
华为 | 来源:华为 浏览次数:809
摘要:

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9)上,华为公司正式发布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2.0,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15亿美金,欢迎广大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共同参与计算产业的生态发展。同时,首次发布了华为鲲鹏开发套件,并升级发布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 2.0,支持开发者在鲲鹏和昇腾计算平台上进行简单高效的软件开发。

  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9)上,华为公司正式发布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2.0,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15亿美金,欢迎广大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共同参与计算产业的生态发展。同时,首次发布了华为鲲鹏开发套件,并升级发布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 2.0,支持开发者在鲲鹏和昇腾计算平台上进行简单高效的软件开发。

  华为沃土计划2.0发布

  华为正式发布沃土计划2.0,欢迎开发者共同参与计算产业的生态发展

  自2015年首届华为开发者大会发布沃土1.0计划,华为逐步开源开放了CT产品、云服务、昇腾AI计算、鲲鹏计算能力等,并在全球建立21个OpenLab,打造开发者社区,举办开发者大赛和人才认证等,历经4年发展,华为已拥有130万注册开发者个人,超过14000家企业开发者伙伴正在与华为进行产品与方案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

  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CTO张顺茂表示“下一个5年,华为沃土计划2.0将从5大方面进行升级”,产品升级:重点基于鲲鹏+昇腾计算处理器,打造开源开放的计算产业生态;赋能升级:打造360度的全方位赋能体系;联盟升级:推动产业标准,规范,示范点,技术认证体系的建设,共同做大蛋糕;社区升级:按行业建设应用生态,按区域建设产业生态;激励升级:让每个开发者都能获取到鲲鹏和昇腾算力。在LEADS理念的指导下(Lab as Service、End-to-End、Agile、Dedicated、Social),针对开发者开发历程的了解、学习、构建、上市这四个阶段,优化相应流程,社区,资源配置等,使开发者在华为平台上更高效地成长。具体扶持资源包括:鲲鹏开发样机、昇腾训练卡、云服务代金券,OpenLab,培训与认证服务,开发者大赛,ISV应用迁移技术支持,华为FAE开发支持服务,华为认证,ISV营销活动与样板点支持等。华为也将围绕开发者学习、产品构建、产品上市三个阶段,分别设立LDF(学习成长基金)、PDF(产品开发基金)、MDF(市场发展基金)三类基金。

  华为首次发布鲲鹏开发套件,支持开发者在鲲鹏计算平台上进行软件移植与开发

  华为智能计算TaiShan & Atlas领域总经理张熙伟表示“鲲鹏生态发展进入快车道,在过去的9个月内,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超过3000个行业应用向鲲鹏生态的迁移。鲲鹏使能开发者,为每行代码注入改变世界的算力”。

  鲲鹏因势而变,面向智能世界持续提供先进算力支持,使能各个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鲲鹏具备“端边云算力同构”优势,打破数据中心与边缘、终端的界限,为开发者提供统一架构的计算平台。

  鲲鹏具备多核高并发的计算优势,满足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等场景的算力需求,引领IT架构分布式转型趋势。

  通过鲲鹏+昇腾的协同优势,灵活向AI算力扩展,满足5G、AI、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对多样性算力需求。

  鲲鹏五级算力加速技术,通过迭代编译、NUMA-aware、消息队列硬加速、函数加速库、内核调度自优化,实现程序性能提升50%。

  本次大会发布的华为鲲鹏开发套件包含编译器和三个工具。业界首创的分析扫描工具和代码移植工具实现跨计算平台的自动化应用迁移,让开发者对指令集差异无感,加速应用迁移的同时实现代码优化;性能优化工具面向开发者性能调优实战设计,通过性能可视和一键式优化,帮助开发者工作效率提升5倍。开发者能够在鲲鹏开发者社区一站式获取相关工具和知识库,同时华为云DevCloud云上软件开发平台也集成了鲲鹏开发套件,为开发者提供线上全流程软件研发工具。

  华为发布全面升级的普惠AI开发平台ModelArts 2.0,提升AI开发效率

  华为云BU 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发布了全面升级的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 2.0,以全流程的极简和自动化升级已有的AI开发模式,让数据准备、模型训练、模型管理、模型推理全链条产生质的飞越。通过技术创新,为AI开发带来全新体验,一方面大幅降低初学者的门槛,让更为广泛的AI初学者群体和庞大的软件开发者群体都能快速掌握AI技能,把AI用起来;另一方面显著提升专业AI开发者的效率,让算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们聚焦基础核心的算法研究与创新,释放他们无限潜能。

  本次大会面向高校师生及开发者发布了华为AI系列第一本专业参考书《昇腾AI处理器架构与编程—深入理解CANN技术原理及应用》,由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梁晓峣编著,后续华为还将陆续发布智能计算技术系列丛书,作为学生选修教材,为AI产业人才发展贡献力量。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Jim Zemlin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表示Linux一直是支持多样性计算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Linux基金会将会与华为共同推进计算产业多样性的发展。

  HUAWEI CONNECT 2019作为华为自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大会,于2019年9月18日-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新机遇创造智能未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