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vivo发布5G瀑布屏手机NEX 3,售价5698元起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237
摘要:

在苹果对5G持慎重态度的时候,安卓阵营将5G当作了差异化抢先功能,vivo发布的NEX 3,视5G为重点。

  9月16日,vivo在上海发布NEX 3手机,主打5G瀑布屏,售价5698元起。在首款NEX手机年销量200万台成绩,以及双面屏NEX2之后,vivo想通过NEX 3继续拓展中高端市场。

  安卓阵营抢发5G

  在苹果对5G持慎重态度的时候,安卓阵营将5G当作了差异化抢先功能,vivo发布的NEX 3,视5G为重点。采用了5G 6天线设计、天线解耦合技术、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和天线长期稳定性优化等技术。

  5G产品需要增加4条5G天线以支持更多网络频段。vivo天线团队使用了5G 6天线技术,通过对不同的频段做深度特定优化,追求5G信号覆盖弱区域的网络速率提升。

  针对不同场景下的天线兼容,NEX 3还搭载了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它将大部分5G天线布局于手机的侧边上端,从空间上避让了人手的影响,降低由握持姿势对信号造成的衰减影响,还适应NEX 3所采用的”瀑布屏”。

  为了防止长期使用后天线性能下降,NEX 3在天线多个触点增加了镀金金属片,可大幅减少接触面腐蚀或磨损。

  vivo累计超过2亿用户,对5G提前布局,自2016年起参与到3GPP 5G的标准制定工作,截止目前,vivo累计申请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提交5G提案2800多篇,3GPP影响力位列前十。

  芯片层面,采用高通骁龙855 Plus,属7nm工艺,Kryo 485 CPU,内核主频达2.96GHz。GPU方面,采用Adreno 640图像处理器,相比于前代使用的Adreno 630,图形处理性能提升了15%。另我,配置UFS3.0闪存,在智能TurboWrite和HPB技术的加持下,闪存芯片的顺序读取速度相比UFS2.1提升90%,顺序写入速度提升110%。

  5G耗电量增加,NEX 3为此配置了4500mAh大容量电池。充电方面,配有44W超快闪充技术。此闪充技术采用转化效率高达97%的电荷泵IC,搭配FFC充电算法,从而实现充电加速。

  一体化:瀑布屏减少实体键

  NEX系列是vivo推出的旗舰系列,在外观设计上比较激进。这次NEX 3采用瀑布屏设计,屏幕尺寸6.89英寸,最高屏占比99.6%,打破边框限制,让屏幕曲面达到近乎垂直90度,并去除所有实体按键。

  配备的X轴线型马达,模拟实体按键的真实触感。在各使用场景下,解锁操作返回和打字接收通知,需要震动的地方,NEX 3都能有响应。

  NEX 3屏幕的最高激发亮度高达800尼特(nit),同时开启SRE(Sunshine Readable Enhancement)功能,在阳光下也可以看清显示内容。夜间环境下,NEX 3屏幕的最低亮度支持到1.9nit,让用户在阅读时眼睛更加舒适。

  为了保证屏幕硬度与弯曲综合性能,玻璃盖板材料采用赛绚Up定制。据称,赛绚是一家拥有135年专注玻璃研究与生产的国际巨头。

  相较于传统屏幕,NEX 3采用的E3材质屏幕(Super AMOLED),使用复合材料,可以在不改变屏幕颜色的情况下,有效减少42%有害蓝光辐射。E3材质还是低功耗显示材料。相比于上一代材料(E2 AMOLED),在相同情况下NEX 3的屏幕能耗降低7%,整机续航时间提升0.2~0.4小时。

  人工智能加持拍照

  NEX 3采用三摄像头组合,主摄像头搭载了6400万像素大尺寸传感器,1/1.7英寸传感器,拍照完之后,后期修图空间提升,便于剪裁和二次构图。此外,还有13M广角微距+13M长焦。广角拍摄、长焦拍摄和超级微距组合,成为目前流行组合。

  vivo这次采用了人像 Hyper-HDR技术,该项技术可以计算更实际的人脸到最亮处的动态范围,适合各类逆光场景,有利于还原高光到阴影之间的更多细节。

  为适应视频趋势,vivo采用AI剪辑,NEX 3能够智能识别视频中的人物主角和精彩片段,自动剪辑生成故事短片。拍完视频,让NEX 3熄屏一会儿或在视频预览界面上滑点击“立即制作”,即可自动生成故事短片。

  此外,在视频片段生成后,可调出编辑模式,NEX 3提供的多套滤镜、音乐、字幕以及快慢播特效等去丰富。照片方面,也有AI抠图,方便地进行人像分割与人物背景分离,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图片新玩法。

  此次NEX 3提供了4G和5G版,5698元5G版,采用8GB+256GB存储组合;6198元5G版,采用12GB+256GB存储组合。4G版NEX 3售价4998元,采用8GB+256GB存储组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