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香港民建联举行圆桌会议 探讨香港经济如何走出困境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376
摘要:

出席会议的八位嘉宾包括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许华杰、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会长杨位醒等。

  香港最大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9日举办“继续前行——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圆桌会议。旅游、餐饮、运输等界别代表与特区政府官员会聚一堂,共同探讨香港经济如何走出困境实现更好发展。

  出席会议的八位嘉宾包括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许华杰、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会长杨位醒等。在会上,各位嘉宾提出了相关行业近期的困难及建议,财政司司长及商经局副局长均仔细回应,并表示将积极跟进。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指出,目前香港社会面对的挑战是双重的,其一是法治与秩序受到冲击,其二是外部和本地的经济环境转差。这两方面的情况又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坚决反对违法暴力,继续支持警队执法,及早恢复社会秩序,这是应对经济困难的重要条件。同时,在推出短期纾困措施以外,也要改善深层次矛盾,找到香港经济的新突破点。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定光表示,许多与会者都担忧香港金融市场波动,及波动对整体经济及就业市场的打击。大家都认为,业界要为此做好准备,积极扩大市场。政府也应该加大在创意创新科技产业的投入。

  立法会议员周浩鼎介绍,不少嘉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要求特区政府带头减少租金,与大业主商讨减租安排;特区政府担当更主动的角色,协助企业与银行业界寻求借贷融资方案,确保中小企有足够资金流;特区政府推出雇员培训津贴计划,让打工者能度过困难的经济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