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专委会
柏林IFA 2019:屏幕发声电视或将亮相
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 | 来源: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 浏览次数:487
摘要:

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行业盛会——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览会(IFA)在德国柏林即将拉开帷幕。这也是全球家电生产商和贸易商展示新产品和进行商贸及技术交流的盛会,是迄今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博览会。

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行业盛会——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览会(IFA)在德国柏林即将拉开帷幕。这也是全球家电生产商和贸易商展示新产品和进行商贸及技术交流的盛会,是迄今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博览会。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诞生于20世纪20年代,迄今已走过近百年历史。IFA每次都能吸引众多国内外的媒体以及各大家电厂商参展,海尔、海信、TCL、索尼、等知名品牌,它们作为IFA展的常客,今年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和技术呢?

据外媒报道,海信将于9月6日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9展上推出屏幕发声激光电视。这将是海信在3色激光电视之后,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又一次技术突破。这款激光电视屏幕的不同位置都能相对独立发声,加上激光电视特有的大尺寸优势,能够达到清晰的声音定位感,另外其40—18KHz全频响覆盖,让电视不用扬声器就能展现出立体音场。这款激光电视最大优势是可以给人带来“音画合一”的临场感受,另外其发声效果也优于传统的电视内置音响。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实现量产。


近几年,中国电视市场就进入了漫长的“寒冬期”,电视产品销量下降、产品创新技难以突破等一系列问题浮现。

人们对于彩电的需求日趋减少,这从2018年彩电市场窘境就能看出。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生产1.6亿台彩电,占全球出货量的70%。其中,国内销售量微增,销售额同比下降8.6%,零售均价为3121元,同比下降9%。因此有机构预测,2019年彩电市场总体来看仍然处于盘整期,低迷状态也将持续。但在这种形势下,作为电视行业头部品牌的海信,却还是实现了逆势增长。


迄今为止,海信持续领跑激光电视品类,掌握了激光光源技术、光机模组、整机制造等核心环节的700余项专利技术。公开资料显示,海信从2007年开始布局激光显示领域,2014年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超短焦激光电视,最近5年来海信不断深化激光电视的技术革新,完成了多次技术迭代。目前海信在全球有关激光显示方面的国际专利有600多项。根据中怡康数据,今年1-7月份,激光电视整体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57.55%,其中,海信激光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8.81%,在80吋及以上大屏市场的销售量占有率达到 47.23%,已成为大屏电视市场主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