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抢抓5G试点城市机遇
银川日报 | 来源:银川日报 浏览次数:1306
摘要:

在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杨玉经详细了解企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助力水产养殖发展情况。

  8月2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队调研我市互联网数字经济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变革的新时代机遇,以数字资源要素为核心,搭建数字一体化平台,加快数字技术应用,将新技术链接到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各个角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注入全新动力。

  在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杨玉经详细了解企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助力水产养殖发展情况。杨玉经指出,数字经济是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要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积极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农业数字化能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要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对实体经济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升级和改造,促使传统产业不断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降成本。

  走进宁夏月光宝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杨玉经仔细询问企业经营模式及服务中小微企业情况。杨玉经指出,要着力加快数字产业化速度,以信息技术催生新产业、培育新动能。要将数字信息和知识转化为生产要素,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积极培育众创、众包、众筹等新模式,创新发展新零售、新电商、新物流等商业模式,形成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把技术优势化作经济和产业优势。

  更快的网速、更顺畅的体验,来到宁夏5G体验厅,杨玉经实地了解5G技术的应用场景及通信基础设施布局情况。杨玉经要求,要全力提升城市数字化水平,借助5G的发展应用,整合多种数据资源,进一步打通部门间、行业间信息孤岛,实现城管、医疗、安监、市场监管等领域全覆盖,形成完整、闭合、互通互联的数字城市管理系统,使城市管理区域精细化、管理部件内容数字化,管理事件的处置精确化。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变,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的效率、质量和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