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工信部官员:从四方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166
摘要:

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透露,工信部正在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在演讲。中新网 吴涛 摄

  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透露,工信部正在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政策法规。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强化网络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制定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

  二是健全安全监管机制。统筹运营安全评估,风险通报等监管手段,加大网络安全防护检查和威胁治理力度,构建起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监管体系,注重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

  三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威胁信息共享、应急管理等技术手段的建设,提升行业的网络安全手段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

  四是推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建设,推动建立北京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同步推进国家园区的整体布局,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拓展深化网络安全试点示范,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撑产业链的协同攻关。

  杨宇燕还表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攻艰克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