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冯科董事长出席第十五期西湖财富大讲堂,探讨金融科技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新闻网 |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浏览次数:1630
摘要: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革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省各级政府的“一号工程”和产学研各界的C位话题。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革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省各级政府的“一号工程”和产学研各界的C位话题。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金融强省和杭州市建设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展现杭州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的引领和示范案例,8月15日下午,由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联合主办的“拥抱金融科技,助推数字经济”第十五期西湖财富大讲堂在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成功举办。

  作为杭州知名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中国农业银行重要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冯科受邀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圆桌论坛环节的讨论。

  (300余位金融科技各专业领域代表受邀出席)

  会上,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会长何向东,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文达分别致辞。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总经理王怡、同盾科技副总裁李伟东作主题演讲。

  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总经理王怡在演讲中系统介绍了“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之路”。在他看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入金融领域后,银行在服务、品牌和产品上都面临变革与挑战,不过借助科技的力量,金融将更快地深入到客户的生活中。

  浙江经视主持人茅莹主持了以“拥抱金融科技,助推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冯科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郑海国、核新同花顺副总裁吴强、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黄雪峰围绕金融科技如何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打造展开深入探讨。

  (“拥抱金融科技,助推数字经济”主题圆桌论坛)

  (融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冯科)

  “数据是资产,数据是能源,数据是引领未来创新的催化剂。” 当主持人问到数据在人们生活和工作中扮演角色的问题时,冯科表示随着5G技术的加速到来,数据来源的广度、深度和速度都将迎来质的飞跃,数据未来将像水和空气一样,支撑和驱动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运行、决策和创新。

  针对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如何助力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冯科通过融都科技近年来服务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桂林漓江农商行等各层次银行客户的实际案例向嘉宾们做了具体介绍。他同时表示,依托金融科技业务系统能力,将大数据和智能技术应用于银行的风控、获客各场景环节;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数据共享价值,帮助银行落地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及通过安全监管科技的研发,帮助行业构建专业高效的合规监管和风险管理系统平台,降低监管合规风险和成本,是融都科技当前围绕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实践和探索。

  “数据无限,价值无限,未来无限。”圆桌最后,应主持人要求,冯科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对杭州实现“数字经济第一城”目标的信心和期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