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义乌小商品畅销全球,多亏背后有它!
观察者网 |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次数:882
摘要:

获客成本高、商机渠道少、供应链复杂、广告效果不佳、营销能力缺失… …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在发展跨境业务会遭遇的问题。如何能让跨境贸易变得更简单?

  获客成本高、商机渠道少、供应链复杂、广告效果不佳、营销能力缺失… …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在发展跨境业务会遭遇的问题。如何能让跨境贸易变得更简单?

  8月14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外宣布重点打造10个跨境产业带,重点扶持义乌、上海、烟台/威海、常州、深圳、广州、苏锡、临沂、青岛、绍兴/吴江这10个产业带。以义乌为例,阿里巴巴国际站通过建立义乌线上专区,采用新型的数字化市场采购模式,帮助中小企业大幅提升跨境贸易的便利性。

  阿里巴巴国际站方面向观察者网介绍,这10个跨境产业带将带动国内100个特色产业的发展,辐射至海外市场的美国、意大利、越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最后共建国际站产业带专区。

  10个跨境产业带将带动国内100个特色产业的发展

  像义乌这样的特色产业带,在中国至少有上百个。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举例,今年苏锡常一带的光伏产业大热,因为原来它在国内属于补贴性行业,今年政府贴取消,对光伏产业的内贸影响很大。再加上今年欧洲取消了对光伏产业的反倾销政策,国内的一些内贸商家纷纷转向外贸,形势十分火热。类似这种产业带比较集中,买家需求侧也相对集中,供应链侧比较特殊的行业,阿里有责任帮助它快速卖向全球。

  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

  张阔表示,针对不同的产业带,要因地制宜地做差异化履约服务。比如不同卖家侧的不同金融产品,类似帐期类产品、备货融资类产品,这些产品会统一赋能各地区商家,帮助当地商家做大数字化渗透。

  阿里巴巴副总裁兼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席总经理余涌表示,现货类、碎片化、高频次、个性化采货订单将是全球采购的大趋势,平台要助力中小企业抓住这波红利。近3年,国际站基于买家画像的精准分析,正在为卖家搭建一套成熟的匹配机制,能够更精准的让卖家找到需求买家。

  从过去三年的数据看,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正在为中小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阿里国际站的支付买家、支付笔数和交易额的数据均实现了超过三位数的增长。

  目前,国际站拥有1.5亿+注册会员,每天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小企业在平台上进行交易,发生近30万笔询盘订单。截至2019年6月份,阿里巴巴国际站有全球超过2000万的活跃买家,有超过200万的支付买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