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宣布百度APP日活破2亿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865
摘要:

8月14日,百度在内部通报:百度APP日活已经突破2亿。

  8月14日,百度在内部通报:百度APP日活已经突破2亿。

  百度方面表示,今年春节以来,百度APP日活半年多增长了近4000万,春晚效应持续释放。

  上周,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曾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近两年连续布局的信息流、百家号、小程序等产品是百度APP现阶段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确立搜索+信息流双引擎战略后,百度通过百家号+智能小程序两个用户端产品逐步构建自己的内容生态,今年上半年,百度围绕内容生态建设进行了多项投资布局,如投资凯叔讲故事、知乎等,刚刚宣布的知乎投资中就包括,知乎将以智能小程序形式接入百度APP,用户上百度APP就能浏览所有的知乎内容并和作者互动,在百度APP里获得和知乎APP一样的原生APP体验。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还在持续强化百度APP的原生体验,以吸引外部浏览器里的百度搜索用户回流到百度APP。

  平晓黎曾介绍,“百度APP除了提供更安全的搜索环境、基于AI技术的语音和图像搜索、语音播报、小说等服务,还有丰富的智能小程序给端内搜索提供的差异化体验,这些都是吸引用户放弃浏览器,使用百度APP的主要因素。”

  据百度方面提供的信息,目前百家号已经有内容创作者200万,头部机构覆盖95%,中央部委及重点政府机构覆盖87%,原创内容占比同比去年提升135%;智能小程序已经有15万小程序入驻,月活用户2.7亿,覆盖271个细分领域。

  平晓黎介绍,接下来,百度APP的战略核心是一方面继续优化百度APP产品的端体验,在百度APP里制造更多差异化体验;一方面基于双引擎和双生态,从满足用户需求的起点升级到满足用户需求的终点。这是百度移动生态现阶段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