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硅谷巨头将参加美国政府听证会 反对法国数字税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222
摘要:

法国等许多欧洲国家政府对跨国互联网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引发了美国政府的不满,美国政府已经对法国数字税展开调查,甚至威胁报复措施。

  法国等许多欧洲国家政府对跨国互联网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引发了美国政府的不满,美国政府已经对法国数字税展开调查,甚至威胁报复措施。

  据外媒最新消息,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公司、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将于下周一在美国政府就法国政府的数字服务税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7月,法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一项3%的数字服务税,适用于在法国数字服务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互联网收入超过7.5亿欧元(合8.38亿美元)的公司在法国获得的收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 's Office)今年7月对这项新税种展开调查,称其“不合理”。在8月26日公众评论期结束后,该办公室可能会对法国商品或其他贸易限制措施征收新关税。

  亚马逊国际税收政策主管彼得·希尔茨(Peter Hiltz)为这一听证会准备的书面证词中说,有一万多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中小型企业在亚马逊的网站商店销售商品。亚马逊已经通知这些法国商户,从10月1日起,在亚马逊法国网站销售的商品的某些费用将增加3%。

  这位亚马逊高管补充说,受到法国数字服务税的影响,通过亚马逊在法国的在线商店销售的美国产品和服务也将变得更加昂贵。

  Facebook全球税收政策负责人艾伦·李(Alan Lee)在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表示,这项税收“给Facebook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困难,并将阻碍数字经济的增长和创新”,需要对其系统进行重新设计。

  他补充说,“虽然我们可能有必要的数据来计算税收,但它将需要额外的时间和资源来获取这些数据,并为这些新的税收和审计目的进行维护。”

  谷歌公司贸易政策顾问布拉布尔在书面证词中说,法国的数字服务税与长期确立的税收规则大相径庭,而且只针对特定的一部分公司。

  这位高管表示,法国的数字税将会在互联网行业引发一些讨论,即一些互联网服务是否应该在法国或者特定的地区推出。

  代表亚马逊、Facebook、苹果、谷歌等公司的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负责政策的副总裁麦考斯基(Jennifer McCloskey)也在书面证词中表示,法国数字服务税开了一个令人不安的先例,背离了国际税收政策,尤其是不公平地影响到了总部在美国的公司。

  麦考斯基表示:“数字服务税的税收成本很有可能会转嫁到供应链上。”

  在一份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联合文件中,Airbnb、亚马逊、Expedia集团、Facebook、谷歌、微软和推特公司表示,法国的数字服务税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它侵犯了国际协议而且是歧视性的,追溯征收的做法与国际税收政策原则和不一致的。

  上个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征税。白宫曾表示,“法国的单边措施似乎针对的是在不同经济领域提供服务的美国科技公司。”

  包括奥地利、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其他欧盟国家也宣布了自己的数字税计划。他们表示,征税是必要的,因为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在爱尔兰等低税收国家记录利润,而不管这些收入来自哪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公司在欧洲采取了一些避税做法,比如将总部设立在爱尔兰、卢森堡等低税负国家,并进一步将欧洲利润从这些国家转移到全球知名的避税天堂。这样的做法,导致在美国科技公司获得丰厚收入的英国、法国等国家,他们实际向政府支付的税金和销售收入不成比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