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Canalys:拼欧洲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输给了三星小米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896
摘要: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7%。

  2019年第二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7%。然而,苹果确实保住了第三的位置,尽管依然落后于三星和华为,但领先于小米和HMD Global。

  Canalys表示,2019年欧洲智能手机第二季度总出货量为4510万部,与2018年第二季度的4520万部相比基本持平。其中,iPhone欧洲出货量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770万部下降到今年同季的640万部。销量下降了17%,导致苹果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12个月内从17%下降到14.1%。

  三星是最大的赢家,在同一时期,该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从1530万部增加到了1830万部。然而,这对这家韩国公司来说,这并非全部意味着好消息。三星销售的很大一部分手机不是旗舰产品,而是中档A系列手机。Canalys指出,该公司似乎并不关心自己赚了多少钱。

  三星第二季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飙升至40%以上,创下五年来最高水平。三星为市场带来了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新设备,重点放在了其A系列上,这个系列产品的销量超过1200万部。其中最畅销的机型包括Galaxy A10、A20e、A40和A50,它们的总出货量超过了欧洲任何其他厂商的发货量。

  总体而言,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这帮助该公司以巨大的优势保持了在该地区最大供应商的地位。

  Canalys高级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显然,三星在欧洲失去的份额已经够多了。多年来,对运营利润的关注已经扼杀了三星的产品战略。但今年,枷锁已经解开,夺回市场份额成为三星明确的优先事项,其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产品战略的转变。”

  斯坦顿继续称:“低端和中端安卓智能手机用户缺乏品牌忠诚度,这让三星苦恼了这么久,但这也成为该公司多年来表现最佳的催化剂。欧洲始终是世界上品牌波动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充满了危险,但也蕴藏着无数机会。”

  华为保持了排行榜的第二位,但总出货量下降了16%,至850万部。排名第三的苹果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也下降了17%,至640万部。虽然iPhone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下降会引起苹果的担忧,但该公司更注重盈利能力,而不是销量。小米是本季度最大的赢家,出货量增长了48%,从而获得了9.6%的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Canalys在报告中表示:“三星热衷于夺回市场份额,即使这意味着牺牲利润率。到目前为止,这一战略似乎在欧洲奏效了。然而,对小米来说,令人担忧的迹象是小米在该地区的占有率正在上升,这可能会对其利润造成进一步的压力。此外,当小米直接与三星竞争时,由于其强大的预算组合,前者在市场份额上表现良好。我们必须拭目以待,看看欧洲是否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和Counterpoint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iPhone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苹果依然保住了第三名的位置。苹果早些时候曾透露,iPhone销售额目前占公司营收的比例自2012年以来首次低于一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