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郭全啟一行考察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8800
摘要:

2019年8月1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专职副会长郭全啟一行应邀前往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众实业)位于北京平谷中关村马坊工业园区的智慧农业植物工厂进行现场考察。王宁、郭全啟参观浏览了厂房,观看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拍摄的科普电影(农众物联)“植物工厂”,听取了农众实业董事长姚旭的介绍。

  2019年8月1日,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专职副会长郭全啟一行应邀前往北京农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众实业)位于北京平谷中关村马坊工业园区的智慧农业植物工厂进行现场考察。王宁、郭全啟参观浏览了厂房,观看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拍摄的科普电影(农众物联)“植物工厂”,听取了农众实业董事长姚旭的介绍。双方就已经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合作建设湖南怀化农众物联国药谷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回顾及后续工作开展讨论,就重组北京农众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暨建立农众物联现代农业智慧创新中心以及向阿联酋等中东国家和地区进行项目推介进行了洽谈。陪同参加考察洽谈的有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汇联)投资总监王晓炜。

  农众物联植物工厂是中国首个规模化量产化的全环控、立体态、标准化的三层垂直立体植物工厂。农众实业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智能化植物工厂技术高科技企业,致力于现代工业化农业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技术输出、项目实施及运营,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化植物工厂技术服务、设施农业及智能化植物工厂工程施工、高端农产品深加工精细化研发、药食同源作物组织培养及繁育等。

  2014年,农众实业独立建设并成功运营了2.6万平米三层立体化植物工厂,是美国米德兰州超级植物工厂的1.44倍。独立研发智能植物工厂标准化、机械化作物栽培种类达76种,实现智能化植物工厂的中国本土化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建设和运营,使前期建设成本同比世界同行业技术降低近1/2,节水率达93%,综合运营成本比同类标准降低50%,相比传统种植模式产量提高超过50倍;开发并生产出集成模块化装备系统,使新型农业依托工业现代化迅速发展,形成智慧农业科技耦合化资源技术整合,具备广泛市场前景。农众实业拥有专利技术百余项,同行业标准化体系百余项。

  2019年6月中商汇联与农众实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行投融资、共同组建专项基金、电商等领域全面合作,并邀请农众实业参加了7月6日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农众实业提交的怀化国药谷项目在该会议上获得怀化市主要领导重大关注和全力支持,并在三方共同努力中推进。

  对上述项目有意向合作的机构,请与中商汇联投融资部进行联系 wangxw@sinoeex.com

  中国电子商会(CECC)创建于1988年,现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截至2018年底拥有28个专委会、21个地方分会,六大产业联盟,以及一万余家会员单位。中国电子商会(CECC)还是世界电子论坛组织(WEF)重要成员,与多国电子商会、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如美国电子工业联盟、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日本电子信息技术协会、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以及美国商务部、德国投资贸易署等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业务关系。

  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商汇联”,英文名称CECC HOLDINGS CORPORATION,简称“CECCHS”)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出资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财政部、民政部和工信部的领导和指导。公司致力于通过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息产业技术,支持并发展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提高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运营能力和运营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