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对比:华为增幅最快 中小品牌大跌
腾讯深网 | 来源:腾讯深网 浏览次数:2824
摘要: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三星以22.7%的市场份额,仍牢座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

  8月1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总出货量为3.332亿部,同比下降2.5%,但相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了6.5%,创下这个行业一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三星以22.7%的市场份额,仍牢座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VIVO在排名中被划归为其他,不过结合相关数据来看,VIVO与OPPO整体出货量的差距并不大。

  在增长率方面,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8.3%,整体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9%增长至17.6%,是全球市场内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而华为与排名第一的三星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

  苹果出货量则大幅下滑18.2%,整体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1%下滑至10.1%,苹果与三星和华为市场份额的差距进一步拉大。IDC还在报告中指出,如果苹果不能积极调整iPhone的售价和创新,那么市场份额还会进一步下滑,下季度可能就会降低至10%以下。

  在国内市场,据此前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显示,华为销量大幅增长31%,出货量达3730万台,中国市场占比首次突破38%。中国市场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除华为外,OPPO、VIVO、小米和苹果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很大程度上,中国手机市场华米OV的格局已被打破,呈现出一超多强的局面。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被归为其他类别的手机品牌下滑幅度高达26%,高于OPPO、VIVO、小米、苹果以及中国手机市场的整体下滑幅度,这表明中小手机品牌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