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喜马拉雅:构建主播生态的多元化价值
环球网综合 | 来源:环球网综合 浏览次数:1278
摘要:

7月11日,在首届播客节上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表示,作为最早布局PUGC生态的企业,喜马拉雅通过一整套集挖掘、培养、孵化、商业化于一体的主播生态体系,正在成就更多的声优梦想。

  7月11日,在首届播客节上喜马拉雅副总裁殷启明表示,作为最早布局PUGC生态的企业,喜马拉雅通过一整套集挖掘、培养、孵化、商业化于一体的主播生态体系,正在成就更多的声优梦想。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喜马拉雅的总用户数超5.3亿,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达155分钟,以73%的行业占有率高居第一。现阶段,音频市场已成红海,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厮杀出一条血路?核心就在于版权和主播资源。从整体来看,音频的内容主要分为PGC(机构和专业人士)和UGC(普通用户和发烧友)两大类。

  而喜马拉雅的特色在于,其内容源既包含了UGC、PGC,同时还拥有丰富的独家版权,形成层次丰富的PUGC生态战略,既拥有讲得好的主播,也拥有丰富多样的好内容,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精神陪伴:一方面保证了内容的专业性,另一方面也给草根用户足够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无形中为喜马拉雅发掘潜在的优质内容生产者提供了思路,实现内容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并驾齐驱。据悉,现在每天都会有6000人加入喜马拉雅主播的行列,有近10万的主播在平台发声,其中90后主播已经成为喜马拉雅平台上的主力军。 

  “更重要的是,目前喜马拉雅平台上已有4种主流营收模式(内容付费、有声书播讲、直播粉丝互动、广告宣传)来帮助主播创造价值,实现名利双收。”殷启明说道,“喜马拉雅的宗旨是你搞定内容,我们搞定其他的一切。”

  他解释道,就是由喜马拉雅平台来提供一个有效的孵化平台,内容生产者,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普通用户,都能通过创造内容,借助由平台打造的完整生态迅速获得成长和商业化赋能,包括内容服务、数据分析、推广、商业化服务、众创空间与基金服务。

  具体来说,喜马拉雅会利用大数据、产品化,算法模型找出最具潜力的主播,比如淘声计划。然后采用精准扶持的方式,由喜马的主播“经纪人”为其提供专享服务,利用行业孵化矩阵,实现宽度连接,以帮助主播优化节目内容,千万级曝光资源助推其成长为声音界的KOL。比如针对高校老师招募的青椒计划等。

  其次,喜马拉雅还致力于音频主播的长期培训,为此上线了喜马大学、大师课、声创营、选拔赛以及主播成长课程辅导等,通过培训赋能,助力平台主播专业化。

  同时,喜马拉雅还开辟了诸如广告资源、粉丝经济、有声出版等多元变现模式来反哺主播,让主播实现巨大盈利:直播节目中的粉丝送礼、用户对付费节目的收听;还可成为签约主播,获得精准扶持并纳入到广告共赢计划;或参与蜜声平台,连接全行业品牌主,达成音频商业的创意交易。

  有意思的是,在喜马拉雅的平台上,草根可与大咖共竞风流。优秀草根主播可获得至少10万月收+自媒体电商+活动收益,在这里,草根主播的“励志”故事屡见不鲜。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听见,”殷启明说道,“在喜马拉雅,我们始终坚持这一点,音频IP的营销价值不仅在于大咖节目的流量,我们还会结合不同场景下用户对内容的不同定位,充分挖掘草根主播的独特性,借助我们的服务体系,为主播创造更大的价值。”

  “内容时代=造星时代。”殷启明说道,“喜马拉雅将全力开启为更多好声音、好内容的创作者的造梦之旅,为内容的基因注入更多人格的魅力,探索更多流量变现模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