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传McAfee计划重新上市 2011年被英特尔75亿美元收购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054
摘要:

据外媒报道,伴随着今年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热潮,网络安全软件公司McAfee也计划重返证券市场。

  McAfee当前归属于私募公司TPG和Thoma Bravo,以及英特尔。在TPG在2016年从英特尔手中买下McAfee 51%的股权,并把该公司打造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时,其当时的估值为21.5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为4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伴随着今年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热潮,网络安全软件公司McAfee也计划重返证券市场。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McAfee及其所有人本周将会见投资银行,商讨最快可能于今年上市的计划。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首次公开募股至少可以筹集10亿美元,对McAfee的估值超过50亿美元。不过无法保证McAfee能够以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McAfee当前归属于私募公司TPG和Thoma Bravo,以及英特尔。在TPG在2016年从英特尔手中买下McAfee 51%的股权,并把该公司打造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时,其当时的估值为21.5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为42亿美元。McAfee在1999年上市,英特尔在2011年斥资约75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公司。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目前的所有权下,McAfee通过改变业务战略和收购,增加了现金流--这是公众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事情。McAfee在2018年收购了云安全提供商Skyhigh Networks和VPN服务提供商TunnelBear。

  消息人士称,McAfee的所有者过去曾考虑过彻底出售该公司,最终他们仍可能会选择这种方式而不是首次公开募股。尽管如此,所有者对首次公开募股的前景还是持乐观态度,部分原因是该公司一些最接近的公开比较,包括赛门铁克、Avast和Palo Alto Networks,最近的股价表现都相对较好。

  首次公开募股市场一直很强劲,尤其是对于一些科技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科技类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数量是近20年来最多的。McAfee的首次公开募股也将在公众市场投资者对网络安全兴趣浓厚的时期进行。基于云的安全软件制造商CrowdStrike当前的股价几乎是上月上市时34美元的两倍。科技板块也为私募公司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专注于软件的Thoma Bravo仅在2019年就收购了网络安全公司ConnectWise、Imperva和Veracode。

  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在上世纪80年代创办了McAfee,他在1994年从该公司离职,随后移民伯利兹。迈克菲在2012年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当时他逃到危地马拉,躲避警方因涉嫌谋杀邻居而对他进行调查。坚称自己无罪的迈克菲最终被驱逐到美国,伯利兹拒绝引渡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