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聚焦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新领导力”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应邀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
消费电子 | 来源:消费电子 浏览次数:6726
摘要: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3日在辽宁大连闭幕。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7月3日在辽宁大连闭幕。3天时间里,这场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思想盛宴,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针对全球经济现状和发展进行讨论和观点碰撞。

  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受邀出席参加重庆、天津、广州等安排的系列见面会活动。与众多商业领袖、领军人物透视“全球化4.0”局势,共论世界商业未来的中国式创新。

  本届论坛旨在激励与会代表探寻新的战略模式,应对全球环境挑战、区域竞争、经济差距等问题。期间共有200场会议和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责任领导力”“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四项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在会议期间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向工信部苗圩部长和河北省许勤省长汇报了10月11-13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并向瑞士等各驻华大使发出邀请!

  与此同时,彭秘书长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金融方面的讨论,特别是对于全球金融体系的风险防范做了解读。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作为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展2018年成功举办后,受到国际国内业界广泛关注。现正联合多方积极筹备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经济生态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重要指示,以“国际视野、战略高度、产业维度、企业立场”为宗旨,全力服务好国际国内参展企业、参展嘉宾,在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再塑新名片。

  此外,在新领军者年会上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再次对大家共同关心的D50达成共识。D50作为民间发起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倡导公平公正与公开透明并重,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上,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为各国和地区的企业、政、学代表,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之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

  据悉,在首届巴黎和平论坛面向各国征求全球治理新方案之时,近千家机构提交治理方案,来自中国有三个方案,但最终由中国电子商会和全球化智库倡议的D50而成功入选!今年,站在互惠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再次被法国巴黎和平论坛评定为全球共同治理最佳方案。届时,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召开“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