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Apollo Lite诞生 纯视觉方案推动自动驾驶商用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1042
摘要:

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百度 Apollo 在全球计算机视觉及模式识别会议上公开了国内唯一的L4级自动驾驶纯视觉城市道路闭环解决方案——百度 Apollo Lite。

  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百度 Apollo 在全球计算机视觉及模式识别会议上公开了国内唯一的L4级自动驾驶纯视觉城市道路闭环解决方案——百度 Apollo Lite。

  在会议上,百度 Apollo 技术委员会主席王亮就 L4 级全自动驾驶(Fully Autonomous Driving)环境感知技术方案进行了讲解。据他介绍,Apollo Lite 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城市道路 L4 级视觉感知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对10路摄像头、200帧/秒数据量的并行处理,单视觉链路最高丢帧率能够控制在5‰以下,实现全方位360°实时环境感知,前向障碍物的稳定检测视距达到240米。

  经过前期的技术研发投入和2019年上半年的路测迭代,依靠这套10相机的感知系统,百度无人车已经可以在城市道路上实现不依赖高线数旋转式激光雷达的端到端闭环自动驾驶。

  目前,Apollo Lite 已经在北京稻香湖等多地多路段落地测试。相比旋转式激光雷达感知方案,视觉感知方案价格低且便于获得。这套低成本近车规级环视感知方案也能够降级支持 ADAS 辅助驾驶应用,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应用场景,将 ADAS 产品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企业、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低价、优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不过王亮也表示,百度 Apollo 始终坚持多传感器融合的技术路线。在 L4 级自动驾驶传感器选型上,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不是排它的,也不是单纯的从属和互补关系。从安全性考虑,二者具备相同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缺一不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