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美国富豪将向牛津大学捐1.5亿镑 以研究人工智能伦理
中新网 |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765
摘要:

据香港《星岛日报》20日报道,近期,美国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承诺将捐赠1.5亿英镑(约合13亿元人民币)给英国牛津大学。

  据香港《星岛日报》20日报道,近期,美国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承诺将捐赠1.5亿英镑(约合13亿元人民币)给英国牛津大学。这笔捐款将用来支持牛津大学新设立的研究机构,主要用来研究人工智能的伦理道德。

  资料图: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右)。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报道,该笔捐款创下英国大学获赠单笔捐款的最高纪录。捐出的款项将用于牛津大学新设立的研究机构——苏世民人文中心,中心内有一个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专门研究涉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伦理道德问题。

  苏世民表示,决定捐出巨款给牛津,是因为人工智能是当今世代一个重大议题,是完全不同形态的科技。他指出,为了面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变迁,各大学需要协助建立一套伦理架构,去应付瞬息万变的情况。

  报道称,部分经济学者警告,人工智能的扩展将可能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包括因为自动化而减少的工作机会,被称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

  该中心还推展不同的研究项目,包括历史及音乐等。苏世民认捐的巨款,有部分会用来兴建苏世民人文中心大楼,里面会有一个五百个座位的音乐厅和一个有二百五十个座位的礼堂,预计2024年揭幕。

  据悉,苏世民的资产估计达152亿美元,近来曾向多所教育机构捐赠巨额资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