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菲律宾开通首个5G商用网络 华为是核心供应商
新华社 |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1859
摘要:

菲律宾电信巨头环球电信公司20日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华为公司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

  菲律宾电信巨头环球电信公司20日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华为公司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菲律宾也因此成为东南亚首个开通5G网络的国家。

  环球电信公司首席商务官阿尔韦托·拉腊萨瓦尔对媒体表示,他们的5G网络使用的是华为公司设备。据悉,5G商用网络将率先在菲律宾的家庭和办公宽带服务中推广应用。环球电信此前表示,5G技术商用后能够帮助当地将网络传输速度提升至100兆比特每秒。

  与4G网络相比,5G技术具有低延迟、高可靠等特性,将为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和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创造基础条件。环球电信公司首席行政官欧内斯特·邱说,5G技术“将为菲律宾人通向信息高速公路提供无限的可能性”。

  据了解,菲律宾两大电信运营商——环球电信和PLDT电信近年来一直在使用华为公司的技术,且两家公司都已经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将使用华为设备在菲律宾兴建5G网络基础设施。

  菲律宾互联网基础设施落后,因网速慢、网络延迟高而广受该国民众诟病,即使在大马尼拉都市区,许多地方的4G移动服务也时常中断,不少地点甚至连3G服务都不甚可靠。目前,菲律宾政府正着力改善互联网服务质量,回应民众期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